當胡高男儐相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智航

人生的某一個階段中,收到最多的信件莫過於喜帖了,算一算,自己也幸參與了不少婚禮的工作人員,人生嘛,就是這麼有趣,過去的經歷尤如準備突然而來的一刻,所以啊,就在這次胡高婚禮的前幾天,可憐的原伴郎因為醫院的職務而需要值班,我被胡高大哥臨時受命當了一個「臨時伴郎」。

伴郎的職責就是喜宴的招待和婚禮的進場,胡高的婚禮在大直的維多利亞酒店舉行,是一家高級的酒店。婚禮的內容包括進場儀式、雞尾酒會和喜宴。進場儀式很特別,是在一個充滿華麗佈置的戶外現場進行,非常有西方婚禮的感覺。音樂響起,隨著花童、伴郎伴娘身後的,是新人的進場,過程中,幽默的主婚人介紹了他們認識的經過,十分有趣。之後,就是大家期待的一句:「我願意!」簡單的字詞帶來了無比的感動,戴上戒指的一刻,更是代表承諾往後的互相扶持,閃光燈不停的亮起,如此幸福的儀式就在兩人的親吻下結束。(圖一)等等…背景音樂由甜蜜的曲風變成輕快的節奏,原來是胡高兩人為大家準備了兔子舞來增加互動,新人帶頭,親朋好友一一接上,唱唱跳跳,繞了長長一段,笑聲不斷,最後,儀式就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下完成,紛紛再到場內接著喜宴的開始。(圖二)

回想這十年友誼,一起在舊院系館熬夜唸書(半夜還聽到女生哭聲…驚!!!)的好同學、一起在球場打滾的好隊友、相約同學們一起跨年到最後只剩我們倆對著101的好朋友,如今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真的非常替你高興,祝福你們永遠幸福快樂!

12_01

12_02

(作者係本系碩士班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