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曹老師

06_01

*老師於中正區長青族體適能檢測

 

「好運伴來 美名隨至」

 

剛加入實驗室時,曹老師送給每個新成員一個陶製的茶杯,每個人選擇的茶杯樣式不盡相同,但上面皆刻有勤善居與自己的名字,對我而言,每個茶杯與名字象徵獨立的個體,而勤與善是老師想讓我們學習與保持的,再細細體會後,發現這雖是一種簡單純粹的人生態度,卻時常被忽略,待人處事的道理才是成就自我的根基,而老師不論在行政、教學或是與人的相處上,皆以實際的行動樹立起勤與善的典範。

 

 

曹老師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全能超人,不管老師工作多繁忙,絕不會耽擱別人的事情,而且,就算只是芝麻蒜皮的小事,只要老師能幫忙,也一定傾全力給予資源。有幸身為老師的研究生,真的感覺有很大的自由度與多元性,老師很尊重學生想要的研究方向,每次討論總是很有邏輯性的點出問題所在,並提供選擇,讓我自己決定要怎麼去做、解決問題,要從實做中學會成長與獨立,每次見到老師總是笑笑的,因為問題來了沒關係,努力過後就算不成功再想別的路就好。

 

 

我們研究室的宗旨,在於促進國人生活健康、提升生活品質,其中最關鍵的影響因子當屬「運動」莫屬了,不僅是對於老師所提倡的社區體適能、婦女健康與癌症復健等議題上,研究室成員們一起出遊踏青兼聚餐,調劑生活、放鬆壓力,也是老師所關心的!而老師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對於運動的精神,更是我所敬佩的,還記得之前聽台大田徑隊的教練說起,老師大學時參加田徑隊時,跑步是數一數二的快速呢!還有之前有一次跟老師一起練皮拉提斯,發現相較於老師的核心肌力,老師做動作時,實在是比我穩多了!另外,絕對不能漏掉的,是師丈跟老師都很熱愛的網球啦,不論是在辦公室或是家裡,都佈滿了網球相關的裝飾品!我想運動保持好體力,是讓老師可以日理萬機又隨時思路清晰的最大原因了!

 

06_02

*研究生健康鐵馬行

06_03

*研究室大聚餐

06_04

*老師與師丈的甜蜜合照

跟曹老師相處就像家人一樣,每次老師出國回來,總不忘帶給成員們紀念品,最有趣的是,我的同學趙雨芬是三胞胎,所以每當有禮物或食物,老師一定會說:幫姐姐妹妹一起拿吧!而當大夥們在一起的時候,老師也會開開大家的玩笑,頓時笑聲四起!從每次與老師的相處,我看到了溫暖、彈性、認真與堅持,這些就是我所認識的曹老師,永遠都是這麼親切大方!

06_05

(作者係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