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大專網球賽季軍

「台灣大專網球排名賽」以前稱為「東方錶盃大專網球排名賽」,除了全大運之外大專乙組網球選手的比賽殿堂,每年兩次的比賽,大約三四百名選手會從全國各地來到林口體院,在各個項目包括男子單雙打、女子單雙打及混和雙打晉級到八強的選手,都能獲得一隻東方錶做為獎品,因此「拿錶」成為眾多選手的目標也是一個榮譽的象徵。

今年是我第三次參賽,第一次比賽,報了三個項目:男子單雙打及混合雙打,男子單雙打都在八強前落敗,只有混合雙打,再跟醫學院隊學姊的組合下,拿到生平的第一隻東方錶,很謝謝學姊那時願意跟我搭擋,才有機會晉級八強,第二次參賽,則是在男子雙打晉級八強,跟現任的校隊隊長搭擋,雖然都是八強,但是由於男子雙打參賽的組別更多,因此給予我更多的肯定,也很感謝搭擋的支持。

這次的比賽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大三除了練球,課業較重也接了系學會會長,尤其在比賽前這段時間,在籌備耶誕晚會及準備口頭報告的同時,也硬是擠出時間來練球,最後能在約三百人的男子單打組別晉級到四強,是我完全不敢想像的,每場的比賽心裡都只想著比賽前把自己準備好、比賽時盡力、比賽完收操及檢討並準備下一場比賽,其中有一天比了四場比賽,第一場就打了快兩個小時,五點半比賽結束時,立刻坐計程車從林口回到系館看系上的耶誕晚會,在活動結束後再跟系學會的同學們一起檢討,雖然很累,但看到耶晚當天歡笑聲不斷就值得了。

在這邊要感謝許多人不管是在比賽時還是平時的幫助:

謝謝系上老師,在寫信跟老師請假,老師回信時都給予鼓勵,麗秋老師也讓我提早口頭報告,讓我能趕上比賽,另外特別感謝柴老師及譽仁老師在比賽前後幫我做運動傷害處理。

謝謝班上同學,在我去比賽這段時間,幫我留講義,並在回來的時候幫忙我複習趕上課程的進度。

謝謝系學會的同伴,我不在時,系遊跟耶誕晚會也是很順利,讓大家都能玩得盡興,也讓我在比賽時能安心。

(作者係PT100學生,現為系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