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舞社

熱舞社,表面看起來就是一個可以學舞、跟喜歡跳舞的同好一起練舞的社團。很歡迎每個熱愛熱門舞蹈的同學參加熱舞社。雖然說是熱門舞蹈社,但其實不限各種舞風的人,只要愛跳舞都可以參加。

每個新學年度開始,就會開始招募新成員,會將新成員分到各組,平常社課都會以組為單位教學練習,也有從外面聘請的舞蹈老師為大家上課,除了社課以外,同時也要考驗大家共患難的精神,因為在上學期的期末會有期末呈現,每組都必須呈現出這個學期學的所有舞風的排舞,大家都要想盡辦法拿到前幾名與特殊獎項。

在下學期的活動,會有熱舞社成果發表,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參加這場成發表演,必須經過甄選試鏡,所以平時的努力將會在這時候派上用場。熱舞社成發規模大,場地器材有一定水準,能上成發幾乎是每個社員的目標,是一個難得的舞台。雖然,許多人抱著上大學要加熱舞社的熱情,但是社團裡常常有的是有舞蹈底子的人,所以能上成發對於新人來說難上加難,不過,對於勇於追夢的人來說這並不是問題,只要能秉持熱誠一定會進步的。

經過了兩個學期的活動之後,如果決定繼續待在熱舞社就會經過幹訓。什麼事幹訓呢?字面上來說就是幹部訓練,會將想要留社的人分為好幾組,教學、活動、公關、財務、多媒體….。在幹訓期間,除了學長姐交接職務給學弟妹,也會讓大家短短幾天的時間充滿舞蹈靈魂,學長姐會教學弟妹個舞風的排舞,在幹訓最後一天呈現,意味著大家必須挪出時間練習。經過幹訓之後,就從新血便成承辦新學年度活動的部長與部員,共同創造下一年的熱門舞蹈社的未來。

(作者係PT100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