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6 杜鵑花節

不知不覺,來到台灣已經九個月了,還記得當初在總區也會迷路的我,如今連公館有甚麼美食都知道,就表示大一生涯已經快要結束了。

剛剛來到台灣的時候,參加了系上辦的迎新宿營,在認識了同系的同學後,緊接在迎新宿營之後就是新生書院。新生書院這個超大型的活動最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幾乎所有的大一新鮮人都會參加這個營新。那時候講的國語超爛,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要跟其他新生溝通、玩遊戲,也認識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僑生,即使平常上課很多時候都碰不到面,我們也有舉辦過聚會與隊輔跟其他隊員相聚,但是會互相問候、聊天,大家有需要借實驗衣、腳踏車還是會幫忙。

在三月中,是台灣最盛名的杜鵑花節,無論是僑生還是台灣的學生,到了高中都會對參加這種節日感到樂此不疲,那時候除了回答未來的學弟妹問題,也覺得自己真的老了,從高二開始我都有去參加大學聯合舉辦的展覽,一邊問他們的年級,也回想起以前的自己了,瘋狂地在各個攤位走來走去,資料夾、原子筆跟傳單等都拿到了一堆。有時候覺得一天還不夠,第二天還要再去一次,看到學弟妹們那麼用心,即使冒著聲音沙啞的風險還是要繼續講解。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