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 2019-04-17 21:22:38

早上突然接到成大徐阿田教授的電話,他告訴我要把學會頒給他的『黃麗麗獎』的獎金捐給學系,因為,『是黃老師與學系,讓他有機會得獎』。徐教授是我們系第四屆畢業生,畢業後在臺大任教,是臺大的『老』老師,後來赴美深造,學成後至成大任教至今。

徐老師的話,讓我想到今年初望年會的時候,臺大醫院林慧芬治療師提供了大大的獎項,原因是她升等成為全國第一位師一級的物理治療師,要感謝學系!前陣子臺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頒了優秀物理治療師獎之後,系上也收到臺大醫院黃文興治療師的捐款,還有新光醫院陳文珊治療師的大蘋果;我跟他們說謝謝時,他們也是說感謝臺大過去的教導,讓他們在職場上能夠有好的表現。系上常有系友們的捐款,更常有系友遠從千里回到臺灣時,總是不忘來系上,與老師同學們交流分享,就像遠行的遊子,總是把自己最珍貴的寶貝帶回家,與家人共享。

當了系主任之後,我更深刻體認接收到系友們『感恩的心』,倍覺溫暖,而自己也愈發感恩有這麼一群好同事能共同努力,教出好學生,又有這麼多好學生,懂得感恩!相信老師們在教學輔導時,並未想著要同學回來感恩,然而,心存感恩才更溫暖,這種暖意會帶給自己和旁人幸福感。永懷感恩心,人生無限好!

1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