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初衷很簡單

【之夜是為了新芽長出枝葉】

甘地曾經說過:
“You may never know what results come of your action, but if you do nothing there will be no result.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行為能帶來什麼結果,但沒有行動就不會有結果。

有些事,只有當我們做完了以後,才會知道它帶給你甚麼。

自己的初衷很簡單,進入物治系以來,很喜歡物治系溫馨的氣氛,尤其是很多師長、學生默默付出,只希望我們可以更好,問了自己一個問題,那麼我可以為他人,為系上留下點什麼?

從小自己就是一個不斷在舞台呈現的人,我喜歡表演,但我不缺乏舞台,我需要的是感動,而能藉由這個感動,而改變一些甚麼,於是當初雲嘉之夜結束之後,和學長很簡單的聊過,也想讓大家有個舞台,能留下屬於我們的回憶。

因為我的舞台,就是我的人生啊!!

藉由籌辦之夜讓同學們在過程中重新審視自己、對自己的系所或專業產生認同與歸屬感,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系是甚麼? 也讓學弟妹,或是在看的學長姐,以身為物治系的學生為榮。

到最後很多不可能變成了可能,從一開始班上的質疑,到後來大家開始有點向心的方向,然後說服系學會,到最後考量我們系的人力資源,然後跟職治一起合辦。

最後這個當初隨意說說的夢,變成了現實。

過程也歷經了許多,本來總召應該是震邑,我應該只是個從旁幫忙的副召,也可以專心做我想要的劇(尤其我又是個不太會跟不熟的人溝通,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後來學長出了意外,也沒有成功說服系學會,一度都以為,也許之夜,就是這樣而已了,到後來死灰復燃。

而自己,卻也在下學期,有著好多不一樣的外面比賽,和社團繁忙,暑假失眠趕出來的劇本,也要配合著整個之夜,大大的修改,在過程中,是哪些系上的朋友,一個一個跳出來,完成了這個本應破碎的拼圖,讓我們”步步”(結尾的歌),邁向屬於自己的故事。

用心做事,而不是用能力(也許是因為我沒有),你能獲得的一定更多。

到了哪一天結束後,看著每個系上的大家,真誠的感動,尤其當別人對你留下感動的淚水,對你說出,謝謝,我真的得到很多,剎那間,我好像又懂了,為什麼?我想要辦之夜,為什麼?

就像這次的主題:重生。

復健,是一個重生的過程,陪病人走過一個改變的旅程,而我們能有幸的陪他們走過一段,改變人生的時刻,這也是這個之夜主題的由來。
也希望在這個之夜當中,我們也從中有所重生,在許多挫折之中有所,成為更好的自己。
未來,也一定得面臨更多風雨,而在瓶頸和瓶頸之間,我們都能不斷的超越自己,
以一個OPT的學生為起點,希望留下點甚麼,未來旅程中,也許有一天會想起,
會記得我們已身為NTUOPT的一分子為榮。

記得在宿營時(也是我0元環島完之後),送大家一句話,
世界很大,相對與我們的渺小,所以更應該把世界過得像我們所想像的;
但有時候世界已很小,小到其實珍貴的人事物其實已經在你身邊。

所以我們應該,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夢,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也應該,好好的珍惜自己身邊的每一張臉龐。

也希望不管未來如何,我們都有迎風面對困難的勇氣,因為人的價值取決於自己的認知而不是他人。
當我們回首看自己走過的路,也許會想起人生裡中有一刻,我們曾經留下的,感動。

 

 

2014物職治之夜-重生
總召 林炳騰
下台一鞠躬

-----------------------------------

之夜,這個在校總區稀鬆平常的活動,對於我們系卻是一個四年一度的盛大活動。由於系上的人數無法負荷每年一次這樣的表演活動,才導致辦一個之夜相隔四年。關於這個活動的源起,就要講到現在的總召林炳騰了。

那是在一次的宿舍打鬧完的午後,他跟我說起了他辦雲嘉之夜的感想,充滿熱血的跟我說著多麼希望可以讓系上的同學們也有個舞台,在短短四年的大學生活中一展光輝。身為好友的我看到他有這樣的理想與目標,從他的眼睛中燃起的那份熱忱,也讓我想要好好的幫他一把,我何曾不想在一個舞台上發光呢?於是他也想要把他所告訴我的,讓班上的同學一同感受。計畫好了期末考完的下午對全班宣布這個想法。接下來,在全班考完期末考的那一瞬間,全班亂成一團,所有人沉浸在放暑假的喜悅,還有準備要辦宿營的氣氛之中。後來在林炳騰告知班上這樣的想法時,由於是各突如其來的提議,與當時計畫中的宿營相比之下,只顯得不完善而殘缺,班上的質疑聲也不斷升起。這是之夜的第一個挫折,但之夜對我來說不是首當其衝的考量,因為迎著我而來的是軍旅生活,同時也是改變我的生活以及心態的一趟旅程。

本來在軍中的生活,我累得不是身體,而是我的許久沒有碰觸內心。當兵了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的想家,與父母的每一次通話,都可以觸動眼窩中的淚水;才知道,原來做好你自己本分,上天還是可以懲罰你;原來我本來擁有的自由是如此珍貴。突然之間,意識到我的生命多麼的渺小,為什麼不趕快投入現在可以投入的,做好自己的本分,而不是回首人生,卻發現自己身後只是一片空白。因此我做了許多決定,承諾自己一個豐富的大學生活。於是乎,就開始了與林炳騰的之夜奮鬥記。

 

 

2014物職治之夜-重生
副召 毛思捷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