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得獎感言

 

全國大專運動會四天,跑了七場比賽,不巧又剛好是大專一般組的中長距離年,中長距離選手人才輩出,因此場場超高強度。雲林大運成為了最疲勞、最鐵腿、最崩潰卻也是最難忘的大運!!

今年3/28將醫院的實習工作告一段落後,才終於能夠開始積極練習。為了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六週內幾乎天天到田徑場報到。加緊腳步趕進度!如此努力,只為了在畢業前一圓大一的夢想。

大一因緣際會下,意外的回到田徑場上。由於當年新進的一批大一新生,幾乎每位都曾在大學前接觸過田徑,因此當時的台大如日中天,我們及許下搶奪全國男子總錦標及破記錄的豪願。可是我們這屆如同被詛咒般,第一年,各個傷病纏身,漸漸的一年一年過去,當時我們所謂的黃金陣容,已不復存在。

直到今年,傷癒歸隊的隊有陳宣任(法律系)相隔三年終於回來了,有了他的激勵,使得我更加努力的練習,期許能突破自己的成績。

800公尺,1:59.03秒
雖然僅得第六名,但是看到成績出來後,興奮之情更勝前幾年拿到第二、第三名時的心情
因為自從高一建中體育班休學後,我終於突破兩分內了!!我打贏八年前的自己了!!

過去三年大學時期,雖然意外的回到田徑場上,但從未想過能突破兩分內啊!!
看到蔡老師及宣任似乎比我還高興時,真的很感動!!

1500公尺,4:14.32秒
這成績在去年是銀牌,在前年、大前年都是金牌。今年卻只有奇慘的第七名,但我卻是無比的高興。
因為心態改變了,如今不再爭奪前三,只要能突破自己的最佳記錄就對得起自己了!!

4x400公尺,3:22.74秒
暖身前,我拿著秩序冊,將最後面的一般男4x400公尺的記錄給另外三個隊友看最後一眼"3:25.22秒",這是我們的目標!!
上場前,大家話不多,因為我們已將自己交給彼此了
鳴槍出發,當我看到信富你第一個交到棒時,我能明顯感受到我心臟快速跳動,我知道我們有機會
甫一接到尹翊交給我的接力棒,我心中只想著"跑快一點,不能辜負前面隊友們的努力,要破記錄!!"
最後一百公尺,氣力放盡,看到遠方向我招手的宣任,頓時,腦中浮現出了隊友們的臉,每跑一步心中都喊了一次"宣任!!宣任!!"
棒子交出去時,我知道,一切都交給他了,我最值得信賴的隊友!

衝過終點,3:22.74秒!!破大會記錄!!
在頒獎台上,坐在我身旁的宣任落下珍貴的淚,使我回想起我們大學四年所經歷的風雨、傷病,真的很苦,但真的很值得!
等了不知道多少年,沒想到,我們能順利在畢業前完成一直以來的夢想!
每年都會有一個金牌,但不是每年都會破記錄,尤其是接力項目,更難能可貴,使我份外珍惜
緣份使我們四個相遇,在單項400公尺中,我們四個除了陳宣任以外,沒有一個人能擠進前三名
但是當我們四個聚在一起,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也因為這一面金牌的加入,使得台大田徑隊獲得睽違"38年"的全國男子總錦標!
能走到這一步,一路上不乏許多人的鼓勵、協助
一定要先感謝台大的簡老師、蔡老師,不斷叮嚀、關心、為我加油打氣,關心我們體育成績以外,更注意我們平時的生活狀況!
感謝物治系的柴老師、建穎學長、湘玲學姐、彭維辰,因為你們偉大的無償付出,使我能有更好的成績!!

感謝接力隊三位神一樣的隊友,讓我能在台灣田徑場上留下紀錄

最後感謝陳宣任,你是最可貴的敵人,更是最可靠的隊友!
即將畢業,真的不帶絲毫遺憾

在全國的舞台上,該擁有的都有了,金、銀、銅牌以及在全國記錄上留名!

未來,放下和人競爭的心態,我只想不斷的刷新自己的記錄,挑戰自己的極限!

(作者係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