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快樂!

各位老師、各位貴賓,以及學長姐們大家好,我是在校生代表,三年級葉子郁。在此,獻上對畢業生最真誠的祝福。

我永遠不會忘記三年前的那晚,第一次參加迎新茶會,第一次來到公衛大樓,來到系館,第一次與老師和學長姐面對面的接觸。那一夜,我體會到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還有學長姐的熱情與活力。剛上大學,對於這裡的一切感到期待,但也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害怕,內心充滿著好多問號,而學長姐們總是不厭其煩得一一回答和解釋,慢慢消除我們的疑惑和緊張,謝謝你們。還記得,當初從學長口中聽到我們這一"家"時,覺得很新鮮很特別,但更令我驚訝的是,我們還有"家產",原來,每一家就像一個家庭,一段時間就會有家聚時間,大家一起吃飯談心聊八卦,彼此凝聚感情,而家產則是"祖傳的"財產,實用的講義與筆記,是學長姐們努力的點點滴滴,在我們還沒適應課業時,給了我們一個穩固依靠,帶領我們前進。

一千多個日子裡,因為有你們精心製作的迎新手冊,我才能更加認識學系;因為有你們的選課建議,我才能避開地雷通識;因為有你們的系遊,我才能有機會留下和全系出遊的回憶;因為有你們的耶誕晚會,我才能在寒冬中感到暖暖的溫馨並且開懷的大笑;因為有你們的物治營,我才能學習你們強大的籌劃能力;因為有你們的才藝大賽,我才能看到你們的多才多藝;因為有你們的經驗分享,我才能在一次次的考試危機中度過。謝謝你們的付出和用心,讓我慢慢成長,變得茁壯變得勇敢,謝謝你們的陪伴和照顧,讓我在跌倒之後還能再站起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從和你們的不熟識,到能和你們嘻笑打鬧,並且討論一點點的專業,如今可以在醫院裡,見到穿著治療師服的你們,具備獨立作業的能力,我由衷的佩服和感動,現在的你們,個個眼神中都透出和以往的不同,多了份堅定和信心,也散發出成熟和專業的氣息。對我來說,你們不只是學長姐,也像老師像家人像朋友,對你們,心裡有太多太多的感謝與不捨,言語早已不能表達,就將這一切化為祝福吧!

時光匆匆,如今,你們即將畢業,也許你們還會留下,也許你們即將離開,但無論如何,請你們不要忘記台大物治,這個讓你我都成長許多的地方,這裡永遠是我們的家,是我們安全而溫暖的避風港。而我也會記得,你們認真、逗趣、搞笑和真誠的每一面,以及和你們相處的每個快樂時光。

我永遠不會忘記今年夏天,我參加了你們的畢業典禮,儘管心中有再多的不捨,但我知道,你們即將在這湛藍的天空下,展翅高飛,追求夢想!就讓我向你們輕輕道別,親愛的學長姐們,恭喜你們畢業!祝福你們,鵬程萬里,畢業快樂,珍重再見!

(作者係PT100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