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台灣

1998年,我十七歲,來到一個名叫台灣的地方,今年我三十三歲,算一算人生有近一半的時間在這裡度過,我在這裡完成我的學士、碩士學歷,找到了物治專業以外的專長,結識了超級多的好朋友,也找到共度下半輩子的另一半,現在要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對於我來說是心情頗為複雜的。

↑我知道一定有人猜我在那裡…. XD  (2002年,與實習同學合影)

記得大學時代,那時助教和我們說:「我要做一個萬年助教,因為覺得助教是一個很好的職業」,這句話一直記在心上,及後大學畢業,剛好台大廖、柴、王老師的數位博物館因緣際會下,令我開始了和台大物治系不解之緣。一年過後雖然數位博物館計劃結束,但在吳老師邀請下也投了學系助教的職缺,從此,我真的做了當年學姊所說的「萬年助教」一做就是十二個年頭,比起當年學姊還要久,前年碰到學姊我還半開玩笑和她說:「我才真的是萬年助教呢!」。

這些年來,系上老師既像長官也像同事、家人的相處著,看著你們為台灣物理治療奉獻奮鬥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欽佩,也因為有幸身處在這個環境,讓我有許多以資訊專長為台灣物理治療界貢獻心力的機會,是我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穫,也算是圓了我大學時代的夢想。PT學生們也是常讓我感到窩心的一群,看著這麼多屆學生從新生入學到畢業送舊、發生的大小事情,也讓我體會到為人師表、亦師亦友的心情。及後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遊、拍照、發神經病,也已成了我多年來的休閒生活型態,不但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更是讓我對台灣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身為"外國人"的我,可是經常當導遊帶著"本國人"上山下海的!...說實在的,老師們、同學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得到大家的愛護,我真的覺得很幸福,在快要離別的時刻,和不同的朋友群聚會,大家聊著笑著,也令我感慨萬分,有你們的支持、鼓勵,台灣已經是我的第二個家鄉,雖然現在我暫時離開,但我還會回來,還會記得和你們的點點滴滴,謝謝台灣,謝謝我的好朋友們,有緣再相會!

(作者係本系前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