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訪問記

哥倫比亞是第二咖啡生產國,也是出口最多阿拉比卡豆的國家,此咖啡充滿濃郁飽實的口感,含有焦糖甜味。口味溫順,餘韻持久宛如咖啡中的紳士。(網上資料)。哥倫比亞在那裡,喝過難以計數的哥倫比亞咖啡,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它落在地球儀上的那一個角落。還好這一趟世運防護團回來後,除了有了答案,也多了好幾包產地直銷伴手禮。

此次防護團全由台大研究所物理治療師所組成,是史上創舉,因此對於選手的賽前熱身、各項運動競賽特性與賽後的伸展與治療,我們都開過好幾次會議不敢大意,並且在世運前幾個月即介入各項運動提供協助。或許是因為選手在此次世運獲得極佳的成績,所以緯來體育台想要拍攝一個世運防護團物理治療師的小短片。

拍攝當天是真的很緊張,除了前幾天我們就在討論該說些什麼?上鏡頭該穿什麼才漂亮(帥)?穿球鞋或高跟鞋?但是就算是在拍攝之前腦中就想了好多,可是等到站在鏡頭前,3秒倒數時,腦中就跟閃光燈一樣,一閃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等到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兩眼無神加上口齒不清,而攝影師要你一切重來!!!!!當然,最後大家都發揮得很好,一定是研究所許多口頭報告所鍛鍊出來的能力。短片內容就讓電視說給大家聽,希望最後在電視上播出時,能把物理治療師在運動領域的專業能力完整呈現出來。

本次訪問預計於七月中播出,完整影片可於網路上觀賞:

(作者係本系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