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荷蘭Prof. Tibor Hortobágyi參訪

2014年6月23日,荷蘭學者Prof. Tibor來到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參訪,徐老師邀約在演講前幾位老師與Prof. Tibor進行國際合作計畫等相關討論,因胡老師當天另有會議,於是請我代為出席討論。Prof. Tibor研究領域相當廣泛,對於穿顱磁刺激與姿勢控制等研究也十分專精,恰巧與我和老師有興趣的研究方向類似,因此非常難得的機會能與Prof. Tibor一起討論。Prof. Tibor提供許多研究方面專業的建議,並且用幽默生動的對話化解我的緊張不安。看著他講述自己研究時神采飛揚的表情,這就是身為研究者的熱情吧!

中午用餐時,他十分隨和親切,除了對日式便當讚不絕口,也對台灣的風俗民情留下深刻的印象。下午的演講中,Prof. Tibor生動活潑地講述如何增加老年人步速的介入以及目前還不清楚的相關機制。

Prof. Tibor擅用舉例說明,讓聽者能夠身歷其境,印象最深刻的是演講最後播放的一段影片,兩位長者表演雙手聯彈,演奏過程中還需要起身交換座位繼續演奏,這項表演除了需要良好的協調能力,也需要具備良好的認知、雙重任務以及平衡能力。演講結束後,Prof. Tibor留下來與系上師生討論相關研究,也給予許多寶貴的經驗,Prof. Tibor希望未來能與系上師生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機會,並且日後有機會能送荷蘭學生來台灣交換學習。

這次Prof. Tibor的參訪圓滿結束,感謝老師們讓我有機會能夠與外國學者進行面對面的討論,除了磨練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也增加了專業知識與膽識,希望未來不斷提升自己,有機會能夠多多幫忙接待外國學者到系上參訪與交流。

(作者係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