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之旅

7/19下午五點,背著行囊,脫離爸媽的羽翼,離開了生活20年的家,自己一個人出發前往機場,準備飛向遙遠的國度--英國。

搭了13小時的飛機,抵達倫敦Heathrow機場,人生第一次踏上英國的土地,一切是那麼的陌生,清新的空氣、深邃的外國臉孔、滿街的古典建築,就連走在路上散步都是一種享受。雖然已經回國一週,當初的興奮還記憶猶新,好想大喊「我,王姵云,現在在大英帝國!」,和所有人分享我的雀躍和緊張。

在英國的日子,我住在位於Kidlington的寄宿家庭,那是牛津郊外的小城鎮,雖然離學校和市中心有段距離(約一小時),但我在這可愛的家庭非常幸福。家媽是法國人,有一個帥氣的老公、兩個可愛的兒子(分別9,14歲)和一隻叫Bobby的可愛貓咪。家媽每天都會煮不同料理給我們吃,例如:英國十分有名的Fish & Chips和Baked Bean,不只吃得津津有味,也讓我大開眼界。另外,我的室友是台灣人,我們一起上學、一起玩、一起拍奇怪的照片、一起分享每天快樂的經驗,因為有他,我的英國行多了更多色彩。

除了在寄宿家庭的時間,課餘時間我走遍牛津,例如:The Christ Church Blenheim Palace等,都是牛津十分著名的景點,也令人印象深刻。我也利用去英國各地的旅行,London, Brighton, Startford, Cambridge, Bath, Stonehenge, Winsor 等,也讓我真正愛上英國,不只擁有美麗的風景,英國人十分的親切,但可惜的是,除了時間不足,英國的車票非常昂貴,學生的能力有限,只去了較近的城市,但我也默默下定決心,未來一定要自己賺錢,再次征戰英國!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