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與註冊

現今世界越來越全球化,許多大學院校為了培養學生的世界觀,也計劃性的補助學生出國,希望能讓學生看見更廣的世界,汲取其他國家的經驗、推動未來發展。那身為一個物理治療系的學生,我們可以如何在我們的學生生涯,跟國際接軌呢?APTSA(Asia Physical Therapy Association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就是為了促進亞洲各個國家物理治療系學生的國際觀、國際競爭力、國際間交流和當地物理治療的特色發展。除此之外,還有人道關懷並保護物理治療專業、改善物理治療的教育等等…這些目的而成立的組織。

目前APTSA的主要代表國家有六個:香港、日本、緬甸、菲律賓、台灣和泰國。組織分成8大部門:主席(President)-泰國, 總部(Headquarters)-台大, 學術(Academic)-日本, 財務(Finance)-緬甸, 文書(Documentation)-泰國, 內務(Internal Affairs)-菲律賓, 外務(External Affairs)-台灣和發行(Publication)-香港。由六個國家分別擔任以上這些部門,共同處理亞洲物理治療的事務,並且盡一份心力。而我們APTSA總部要做的事情有哪些呢?主要的工作可分成兩大部分,分別是支持和推動。而總部又分為好幾個部門──公關、資訊、註冊和文書部門,各部門透過定期開會討論以執行總部的業務。例如,文書部門負責文件檔案備份與維護;註冊部門負責註冊相關資料整理與維護;資訊部門為網頁內容更新設計;公關部門則是協助對國內外宣傳APTSA。所有最新的資訊都會在官方網站上更新,請密切注意!另外,註冊系統也已經在2013年上線運作,歡迎大家免費註冊,以享有收到最新資訊的權益!隨著組織的逐漸成熟,希望有更多的會員加入我們,一同成長!!!

(資料來源:APTSA網站http://www.aptsaweb.org/ )

想要成為Asian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以下簡稱APTSA)非常容易!只要進入http://www.aptsaweb.org/registration.html 選定您欲成為的會員身分即可。填寫完成之後,我們就會將您的所有基本資料保存,且顧及您的隱私絕不洩漏。建檔完成即會寄送一封郵件通知您成為我們的一員!本組織每年在亞洲國家亦會定期舉辦交流年會,而身為本組織的會員,我們會定期通知您相關交流會的資訊,藉此能擴展亞洲物理治療的認識與共識。

以下是我們APTSA四大會員的介紹:

「Association memberis a school organization or regional organization that joins the APTSA, for example, the student association of a PT school or a country. A representative such as the president or the secretary of the association should fill in this form.
「組織會員」-代表學校、地區相關並且欲加入APTSA的組織。您只要是該組織的代表、主席、秘書皆可申請成為「組織代表」。(但不含欲成為本組織的新會員)。

「Individual member」is a PT student from Asia country who joins the APTSA. Example: Bachelor student, Master student, Doctorate student.
「個人會員」-任何想加入APTSA的物理治療領域學生,不論您是大學、碩士、博士,皆可申請為本組織的單獨個人身分。

「Supporting member」is an Individual who is interested in the works of the APTSA and wants to support it, and was not an individual member previously. Example: Professors, Clinicians, Staffs, and not limited to physical therapy related field.
「支持會員」-有興趣於APTSA相關的夥伴,並從未申請為Individual會員。您不需要是限於物理治療領域的學者,皆可申請為我們組織的支持者。

「Alumni」is limited to students who have graduated from a PT school in Asia, and was successfully registered as individual member, or was a representative of an APTSA member before.
「校友會員」-您只要是從物理治療相關的系所畢業,且曾經成功申請為Individual會員,皆可進階申請為校友身分繼續支持我們的組織。

APTSA  (http://www.aptsaweb.org/index.html )
APTSA 註冊成為會員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