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聯盟

2014年6月9日,台大、台科大、台師大三校的校長一同宣布成立「國立台灣大學聯盟」,很多同學已得知此資訊,但實際上,有多少資源已經開放並互相共用卻不是很清楚,以下對此聯盟做個簡單的介紹。

「國立台灣大學聯盟」是由台大、台科大及台師大所組成,因三校互動本較密切,且地緣距離接近,故成立此聯盟後更是能為三校學生爭取除了所屬學校外的更多資源。此外,也因各校各有所長,台大雖在學術上和各領域上都算首屈一指,但是台科大和台師大分別在技職專業方面和教育專業方面可屬龍頭,如此可讓三校同學互相交流,透過跨校選課、互相抵免學分、網路軟體資源和圖書資料庫共用的方式,作為初期合作的開端。對於台大的學生來說,可以參與台科大等較接近實質產業的課程,激發創新思考,與他校學生合作切磋,產生不同的火花。台師大對於台大的學生來說,最直接能聯想到的益處為師資的培育,若有台大學生未來渴望進入教職系統,亦可在台師大體制下學習,將較容易得到相關資訊。

以下網址為國立台灣大學聯盟的官方網站:
http://www.aca.ntu.edu.tw/UniversityAlliance/

內有跨校選課的詳細說明,鼓勵各位同學能多利用此管道,除了可學習本科系以外的技能,也能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不一樣的色彩。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