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大師 週週有驚喜

  • 2019-04-17 21:22:38

真是光輝燦爛的10月!學系在整個10月裡,邀請/招待了好幾位國際知名學者來訪,舉辦了多場研討會,相信大家都是收穫滿滿。

首先是美國來的肌動學大師Dr. Neumann,大師對於Shoulder girdle娓娓道來,即使老師們也覺得是溫故知新的好機會!同學們下課後爭相排隊請大師簽名,在購買的原文書上有作者親筆簽名,相信是一個難得的經驗。Dr. Neumann的學校已經是DPT學制,在與他用餐時更是鼓勵我們為了專業的發展臺灣應該走向此一方向。

第二位到系上的則是比利時脊椎專家Dr. Vleeming,他在世界各地有巡迴workshop,這次是在亞洲巡迴時被王淑芬老師『硬』拉到臺灣,無論是大班授課或小班實習課,都展現了王牌講師的風範。課後對於當subject的瑋勵老師的SI還一直很關心,諄諄囑咐該如何照顧。

從丹麥來的Dr. Lund帶來了像巧拼一般的會發光的tiles,利用這些tiles內建各種遊戲,以遊戲代替治療,讓病人們開心的玩耍,不知不覺中有進步!Dr. Lund讓我看到PT結合科技的強大可能性。

本週我們還有來自紐西蘭的Dr. Baxter,Dr. Baxter來自歷史悠久的Otago大學,是協助公部門推展physical activity & health promotion的教授,這也正是臺灣PT努力的目標!

舉辦了這麼多精彩的活動,參加者從講員身上學到治學做事的態度,從演講內容中學習許多新知,因而感謝主辦單位。身為主辦單位,我們要謝謝大家的參與,也要謝謝從規劃、聯繫、到接待的各位老師與同學,系辦無役不與的辛苦同仁,現場服務的同事與同學,有大家共同的付出,台大物治系才能有這麼精彩的一個月,也將有精彩的未來!

   10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