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同學會

就如文章的標題一樣,在九月二十號的這天,人生中的第一次同學婚禮與第一屆大學同學會就這樣的舉行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同學婚禮當然不是指之前我都不參加人家婚禮,而是我的好朋友沛丞,早早就決定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結婚這件事情,而他的美嬌娘,正是我們物理治療系上的Christine(陳珮姍),也就這樣湊巧的兩個都是台大物理治療系的校友;湊巧兩個人會是大部分座上嘉賓共同認識的人;也湊巧就這樣就開了第一屆大學同學會。    

仔細說來沛丞也是很用心,當初求婚時是邀請我們b98這屆幾個要好的男生朋友一起策劃進行。雖然我沒有參與到,不過倒是有所耳聞,說不定我也想嫁給他了呢,扯遠了,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他們求婚的過程:聽說沛丞邀請Christine一起出去玩,這出去玩的過程就不贅述了,到了晚上這浪漫的時刻,突然由沛丞帶頭拿出了花冠以及珍珠粉紅色氣球跟看版出現,著實給了Christine一個驚喜,不過我看臉書上的照片,貌似我們很賊的沛丞只做了個問題是「嫁給我好嗎?」跟一個回答是「Yes, I Do」的壓克力板!這真是高招!男生朋友的我們應該也要這樣學習一下,讓女朋友都無法拒絕這樣子。

簡單說了一下求婚的趣事,當然要拉回來這重要的婚禮。老實說出席時有種親切感,因為大部分都是自己的朋友,但也有種奇特的感覺,因為新郎跟新娘就是自己的朋友,已經跟小時候參加哪個親戚的婚禮不一樣,當然還有包紅包這件事情,要從自己手中包紅包出席婚禮也是第一次的經驗。附帶一提,參加這個婚禮也是提供給在場的各位朋友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像是喜餅只有女方朋友能拿,還有一些習俗或甚至是規定,下一個要結婚的同學就知道有這些事情啦!

最後,當然是滿羨慕我們沛丞可以很早就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之一的意思當然還有他的媽媽、奶奶還有大學導師柴老師等等的意思啦!),能夠這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讓人好不羨慕。期待未來他們能夠早生貴子或是女兒,讓我們大家也沾沾喜氣。恭喜他們!

(作者係本系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