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SA由來

為了擴展國際視野,並且提升競爭力,Asia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 (APTSA)的誕生要從2008年3月開始說起。

當時由柴惠敏老師推動成立Asia-Pacific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 (APPTSA),並在鄭素芳主任,及國際事務委員會的支持下,2008年4月在老師、同學們的努力下,成立Asia-Pacific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 Promotion Group (APPTSA Promotion Group),為APPTSA做準備。同年推動小組在8月日本千葉參加Asia Confederation of Physical Therapy (ACPT)時作相關宣傳後,根據問卷調查統計,高達91%出席ACPT者支持APPTSA成立。回國後,推動小組忙碌於各項成立前的準備工作。在多方考量下,推動小組決定先邀請其他亞洲國家的學生,先暫時不包括太平洋其他地區,因此將推動小組更名為Asia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 Promotion Group (APTSA Promotion Group)。

緊接著由我們主持,邀請亞洲其他國家的代表同學,一起積極參與成立APTSA。APTSA Preparatory Conference在台大於2009年7月9日到12日舉行,與會的國家代表來自香港、日本、韓國,加上台灣總共51名學生。終於,相隔一年,在2010年七月舉辦了第一屆的「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成立大會」暨「運動傷害學術研討會」。會議的內容除了分享各國的物理治療制度,還決定了「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的組織章程和職務分配,並決議把APTSA的執行總部設在台大。隔年舉辦在日本的第二屆年會再次編修了組織的章程,且討論了「社區復健」的議題。

2012年,第三屆的年會於菲律賓舉行,主題為「亞洲地區的物理治療學習與教育」。2013年的第四屆年會則又回到臺灣由中國醫藥大學主辦,主題為「傳統醫療與物理治療的結合與衝擊」。剛結束2個月的2014年會則在泰國曼谷的朱拉隆功大學舉行,探討了高齡化的社會,從診所到社區的趨勢,並且充滿各種文化體驗的活動。

雖然APTSA仍是個年輕的組織,卻有愈來愈多人參與,每年由各國輪流舉辦的會議更已經是APTSA的例行性活動,隨著全球化的時代來臨,你還在等什麼,趕快加入我們!

(http://www.aptsaweb.org/index.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QdKPbqD9I&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