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全校游泳賽

抱著玩玩也好的心情(免費報名加上可以玩最愛的水~),我上網報名了兩項游泳比賽項目-五十公尺蛙式及五十公尺蝶式。

比賽的前兩天是那兩個月來第一次下水(為了至少再熟悉、回味一下跟水池互動感覺!),結果游得上氣不接下氣,較輕鬆的蛙式都只能勉強衝完五十公尺,更別說累人的蝶式了,第一趟竟只前進二十公尺便感到四肢痠軟、呼吸不順,胸口彷彿壓著一塊大石頭,總而言之是無論如何都無法衝完五十公尺的!那時心裡想著完蛋了,體力尚未恢復,看來是要丟臉了。

休息一會,再練一次。還記得上次參加個人賽已經是高一的事了,一樣是五十公尺蝶式,那時衝完還覺得遊刃有餘,微喘而已,彷彿未盡全力。所以我決定試著放輕鬆,慢慢打水、擺手,到離開之前總算可以游完四十公尺,大有進步。練到後來已太累了,想著到時候新的體力應該可以撐完最後的十公尺,便收工回家休息。

比賽當天提早到了場,卻發現整個賽程遲了將近一個小時……只好不停的暖身、上廁所、走動、上廁所、看比賽、上廁所、檢錄蓋章、最後集合,準備下水。雖然更久沒練過了(運動中心的泳池禁止跳水)我依然選擇上跳台跳水,幸好蛙鏡沒飛開,也必然縮短了一點秒數。先面臨的是蛙式。我想也許是許多強者都競爭其他項目去了,否則以我的自知之明,那種速度竟能擠進前二十名根本是個奇蹟!而蝶式則是無驚無險,抱著游完就好、放輕鬆的心態,成功游完了五十公尺!(雖說秒數和第一差了二十多秒XD)而總共報名這項目的人才十五位卻要取二十名,所以只要游完就有獎!(嘿嘿嘿…)

一整個下午的時間,順利地完成了總共一百公尺的運動XD!(都有進入前二十名,拿了兩張獎狀跟兩件NTU衣服獎品!有一種「成就達成」的喜悅~)^^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