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麗老師的追思禮拜

仔細想想,我自己這屆(第18屆)應該是黃麗麗老師從大一到大四帶過的最後一屆。當我知道黃麗麗老師在美國去世時十分難過。那一次在臺北舉行黃老師的追思禮拜時也帶著感恩與懷念的心情去參加。沒有記錯的話,黃麗麗老師的追思禮拜是在和平東路的台北靈糧堂舉行。那天看到了很多認識的物理治療前輩與老師們參加。由於自認是晚輩,所以在二樓的一個小角落坐了下來,靜靜地聆聽前輩們對她的追憶。

坐下來後看著莊嚴神聖的聖殿中,牧師帶領著所有的參與者唱聖詩、讀經、證道。之後是親友表達追思。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詹美華老師代表了學系向黃麗麗老師表示她的思念。詹老師在臺上泣不成聲,在二樓的我只能斷斷續續地聽到她想要表達的隻字片語。在同時,我也不禁想到黃老師與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想起了一次黃老師在教我們練習PNF時,有些不小心好像胸大肌肌腱有些疼痛。我自己也不以為意,下課時與其他同學閒聊時說了有些疼。黃老師在旁邊正好聽到了,把我叫過去仔細地為我做了一些檢查。事後她還不放心,提醒我如果第二天還有不舒服,要再進一步檢查。也想起了黃老師在晚上補完課程進度後,帶著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到她家去吃水餃。這些畫面好像還在眼前,可是黃老師已經不在了。

在師丈向參與的親友表達感謝之意與牧師領唱聖詩後,黃老師的追思禮拜圓滿完成。然而在我心中,還是久久無法平靜。雖然黃老師與我的緣份只有大學四年,但她那對學生充滿關心的身影,會常留我心中。

(作者係本系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