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物治耶晚-劈踢鈴伊

103年物治耶晚—決戰夢幻島,在12/19日圓滿結束了,對我來說意義非凡,除了一起和系學會的好夥伴們又一次舉辦系上的活動,同時我也兼具了表演者的角色,甚至在大家的票選支持下,成為今年的MVP(最佳表演),在此和大家共享我的喜悅、也和大家分享我的感想。

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扯鈴一直到國三,上高中之後亦是社團的社長,持續接觸扯鈴已九年餘。自從上大學後,卻幾乎沒有時間、沒有合適的場地讓我繼續練習,所以老實說當初決定報名表演時也是有幾分疑慮,但是一方面為了督促自己要好好保有這份才藝、另一方面也是想出個表演讓大家開心一下、也順便發揚一下這種傳統技藝,因此儘管能準備的時間再怎麼不充裕,還是決定要表演!



表演前一兩個禮拜開始,每天早上上課前幾十分鐘,我就會帶著我的道具們來實習教室練習,發現自己的手感真是大不如前!也因為場地寬度與高度的限制,許多拋鈴的動作無法做出、其他動作也必須更注意力量與方向控制,整體的練習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遂,甚至在上場前一刻,我真的很怕掉鈴掉的一蹋糊塗。

站到舞台中央,音樂聲一響起,我把所有的擔憂拋諸腦後,「既然都上場了就盡力吧!要展現給大家最好的一面。」從一開始的圈圈繩、基本單鈴動作、單頭鈴、雙鈴,一直到雨傘、立鈴,大家的尖叫聲與掌聲此起彼落,雖然中間不小心有一個莫名其妙的失誤,但對我自己來說,也算是可圈可點,很感謝我的美麗小助手楊瑄,要不是你穩穩地拋鈴,我的雨傘也不會如此成功。也很感謝大家是如此的捧場,甚至結束後還有一群可愛的同學在場邊膜拜!很謝謝大家的支持,還有芳瑜的錄影留存,讓我有一個很美好的表演回憶。

這是我第一次在系上展現我的才藝,在準備過程中也發現其實很多人也都擁有這項才藝,期待大家爾後能互相切磋交流,組一個屬於PT的扯鈴隊吧!103物治耶晚MVP—劈踢鈴伊、PT01陳郁安,下台一鞠躬!


(感謝陳譽仁老師、B01李建慈提供照片)

(作者係PT101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