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之旅

12/13正值2014年末首波八度乾冷寒流侵襲之時,也是YY結束博士班資格考,大家課業進度告一段落的時候,大家決定趁這段周末假期到北投泡溫泉放鬆一下,於是YY、峻瑋、思捷、名廷還有我便開啟了這次溫泉之旅。

12/13當天下午三點多出發,氣溫就如預期般的冷冽,大家騎著機車便從公衛出發,前往北投,在承德路上,迎著乾冷的風,越往北騎就越覺得這趟溫泉之旅是值得的,想著泡的是露天溫泉,就越覺得有男子氣慨,就這樣到了北投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大家都知道,北投是溫泉名勝,眾多高價的溫泉旅館飯店之中,我們為了犒賞自己因此選擇了票價只需要40元的「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CP值瞬間飆到頂點。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是男女共浴,需著泳衣泳褲,如果忘記帶泳衣泳褲也沒關係,那邊也有再賣泳衣泳褲,帥氣的峻瑋阿莎力的就故意不帶泳褲,就有藉口到這邊買一條北投限定泳褲。大家迅速的更衣之後,便光著上半身,感受一陣寒風和一陣熱氣,準備進入旁邊的浴池了。

當天下午人潮很多,浴池周圍圍滿了人,我們五個人走進去就只能待在中間,被一群人圍住,所以我們也做成一圈,溫泉很溫暖,嘗起來很酸,觸感很滑,周圍的人都各自泡各自的,除非是認識的不然彼此都沒什麼互動,我們五位漢子就一如往常的打屁,等著屁股適應水溫。我們一開始泡的是最下面的浴池,泉水已經是尾段,所以溫度比較低,很快地大家就適應溫度了,就跟著其他人往第二池移動,等到我們進入第二池,溫度有點高,周圍的大哥大姐們都很厲害,都氣定神閒的在享受,感覺平常就有在訓練,五位漢子幾乎都受不了,待個幾分鐘頭就有點昏昏的,就決定再回到最宜人的第一池去啦!

然後在其他四人投奔溫泉懷抱之時,我偷跑去冷泉的地方,趁著熱熱的身子跑進去是剛剛好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外面隔著一層熱水,體表溫度是滾燙的,泡進冷水池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受,身體適應得很快,也沒有什麼不適感。自己泡了沒多久就被發現脫團了(?),他們就一起跳進來泡冷水,可能因為從比較低溫的熱水進來,所以表情似乎痛苦了許多。另外,在冷水池有個規則,第一,不能亂動,不然水在流動的話體表感覺會變冷,第二,要一起站起來,道理同第一點,否則留在水裡的會冷死。

於是,冷水池,成為我們在北投溫泉的結尾。泡完溫泉,就想要吃點東西,大家在溫泉公園附近走走,邊走邊想要吃什麼,最後,為了還是維持高CP值得活動行程,晚上就去睡思捷他的家了!吃的東西就去大賣場採買,到他家煮火鍋。整個晚上都很滿足,吃得飽飽睡得飽飽。歡迎大家以後到思捷家坐坐(?)

(作者係PT100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