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點半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簡詳


史上最強沒有之一

凌晨12點半,一群人小聲的交頭接耳「小隊員都睡了嗎?」「巡好房了嗎?」「該交代的事情都有和小隊員說了吧」這是我們隊輔每晚的例行公事,把小隊員安頓好,準備順隔天的細流,結束細流和其他瑣碎的事情後大約兩點半,大家都睡了,最後剩下隊輔們圍在交誼廳中間,手疊著手輕聲的說:「1,2,3,隊輔!加油!」

在實習教室裡,我們在選物治營的幹部,當時的心情既緊張又期待,手夾在雙腿間不斷的磨蹭,腳也不自覺的一直抖,終於選到隊輔了,因為上營時間的不確定造成大家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在班上的氣氛凝結到冰點的同時,我夾在雙腿間的手猛然一抽,直挺挺的舉起來,目光炯炯有神的看著大家,大聲的說:「我要當隊輔!」一陣如雷的掌聲及歡呼從實習教室爆發出來,幾個好朋友還跑向我擊掌,看到大家對我的殷殷期盼,我更不能讓同學失望,在物治營必定全力以赴。

第一次擔任隊輔長這個職務,誠惶誠恐卻有點沒有方向,討教了許多學長姊,她們都叫我不用太緊張,也十分相信我的能力,特別是昱瑄學姊,她是上屆物治營的隊輔長,她告訴我許多隊輔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和細節,也教我不少團康活動,讓我受用無窮,除此之外,她也十分鼓勵和讚許我接下物營隊輔長這項工作,她說隊輔在營期間非常的辛苦,但是這些辛苦的汗水卻能變成最深刻美好的回憶,如今回想起來學姊說的一席話一點也不假,四天三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這平凡的四天三夜卻在我心裡留下最溫暖的餘韻,永存心底。

物治營期中,我發現從各地來的一群陌生人,聚在一起,彼此間的不熟識到營期結束的互相擁抱,真的非常神奇,原本不曾相交的平行線卻交織出美麗的圖案,一起吃住、一起學習、一起參加活動、一起破關玩遊戲、一起尖叫,我想小隊員們從物治營學到不少知識,也更認識了物理治療,但不瞞你們,我也從小隊員身上找到那份埋藏在心底許久的寶藏,叫做熱情,叫做赤子之心。曾幾何時我們忘了自己的方向,渾渾噩噩的生活,又有多少時候,我們不關心周遭的朋友同學,把心扉悄悄的關閉了,冷漠住了進來,或許我們會好奇,對生活的熱忱到哪裡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營隊結束的那一刻,一群小隊員跑來和我拍照,寫卡片和一直對我說謝謝。不,身為學長的我才想和你們說謝謝,你找回了我們的核心價值,重拾那份勇往直前的信心,再度為我們注入一股全新的活力。

不知不覺又到了凌晨12點半,「小隊員都睡了嗎?」「巡好房了嗎?」「該交代的事情都有和小隊員說了吧」,我們盡量把聲音壓低,不想吵到熟睡中的小隊員們,順完細流,明天,又一個爆肝的行程,但看見隊輔們熱切期盼的雙眼,身為隊輔長的我也有點熱淚盈眶了,我擦擦眼角走向大家,大家有默契的圍成一圈,相視而笑,手疊著手輕輕的說:「1,2,3,隊輔!加油!」而我們知道,明天充滿驚奇的物治營旅程。

即將開始!

(作者係PT102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