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 從物治營到物治系

去年,我參加物治營;今年,我也參加物治營

身為物治系學生的第一個學期開始了,當召部著手調查人力時,我的心情實在是很興奮,興奮地什麼都想軋一腳,想要演夜教、想要當RPG關主、想要演主題劇、想要在晚會有演出…等等,但誰都知道,這之間一定得有所取捨。最後,我參與了晚會的臺大女舞、螢光舞和主題劇的演出。

回想一開始螢光舞的約練,芷萱學姊要我們寫下初衷小卡,依稀記得當初的自己寫下了:大一就是要練螢光舞、覺得是一種傳承、很帥很酷很美blablablah…之類的,寫完,便一頭栽進這樣狀似熱血的情境裡了。對於之後二十餘次的練習,我們遇到挫折但也克服瓶頸,我們痛卻有所成長,我們偶有疲憊仍繼續舉起雙手揮舞,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調整,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進步,即使最終在舞台上的呈現不是最完美的,無疑地,是最最最燦爛的。(怎麼辦?情緒有點激動!)


(照片來源:陳芷萱、呂芳諭)

臺大女舞起步得慢,我們又各自忙碌,能約練的時間少之又少,而且自己也常常會想偷懶、想早點結束,即便如此,我仍然在其上花費一定的心思,努力把動作做足、做好看。又有許多時候,我們持不同的意見,除了練舞之外還花費了許多唇舌溝通,而我的表達也一向直接。我深深知道我們一路遇到的狀況和阻礙,例如驗收,但也因為彼此的互相包容與扶持,才能共同促成一個完整的演出。


(照片來源:呂芳諭)

至於主題劇,對我更是一門課題,因為這牽涉到跨校的合作,更需要雙方的協調與配合,我也承認我的演技不夠、不是一個敬業的演員。另外有個題外話,是我內心的一個小缺憾,困擾我的是常常沒辦法隨隊這件小事。當晚會結束,小隊內的感性時間終於要輪到我的時候,我卻必須離去準備後劇的演出,因此沒能跟小隊員們多說幾句話,讓我覺得好傷心。


去年物治營

猶記得,當時還是高三的我,憑著一股衝勁和求知的心到了這個營隊,前來認識一個我兩三個月前才接觸到的新名詞——物理治療。五天四夜,收穫滿載,不論是對物治有大方向的了解,或是營期中精彩刺激的遊戲和表演,內心得到的感動久久不褪。

於是今日,我參與籌備,加入表演和活動的陣列,付出了好一部份的心力與時間,不為什麼,只是單純的希望可以盡自己微薄的力量,將經驗中得到的感動延續下去。

我愛PT ♥ ♥ ♥


今年物治營(照片來源:呂芳諭)

(作者係PT103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