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

  • 2019-04-17 21:22:38

上週去金山分院參加我們系金山服務隊的成果發表,聽著分院旭華護長的報告,然後是同學們的真情告白,好感動!

旭華護長的報告,讓我看到臺大金山分院在社區、居家的耕耘有成,從「好清幽」的一家漂亮醫院(這是我第一次去探訪這家醫院時的impression,完全不是每天看到總院人聲鼎沸的我可以想像的),轉化成有人氣的社區好鄰居。醫院裡好多長輩,而旭華報告裡每一位被服務的社區居民,以及服務內容的拓展,與外界資源的連結(北海小英雄,讚),什麼是深耕?什麼是愛鄉土、愛民眾?在這裡,不是競選口號,而是踏踏實實的日常。

接下來是同學的報告,聽到同學的心聲,我感覺到這個短短暑假中同學的成長;很多人是從不知人間疾苦、不識愁滋味到發現自己的擁有與被需要,我看到小大一大二的震撼,也看到再來一次的同學的轉變。到後來,有同學唱了一首歌來表達她的心聲:我願意。一切的一切,的確都是「我願意」,是這樣的commitment支撐著大家習醫的初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願意多學一點、多付出一點、多愛一點。同學們專業之路才開始,希望大家都記得這一刻的感動,帶著愛走出去。

我們系在金山的五年,除了要謝謝金山分院的成全,眾多”姐姐們”對同學活動的安排與照顧,也要謝謝系學會歷屆負責人,幫忙的碩、博班學長姊,更要感謝居中協調溝通的盟月老師,沒有每個人的「我願意」,成就不了同學的成長,也看不到好多民眾的笑容,感恩大家!

1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