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繽紛三月

  • 2019-05-26 22:36:17

三月的台大校園是熱鬧多彩的,各處杜鵑花盛開來宣告春天來了,而校園內許多活動也讓大家心動、行動了起來。

月中的杜鵑花節及社團博覽會是臺灣大學的博覽會,各系所、社團無不費盡心思展現自己的特色,目的是向外界(尤其是高中生及家長們)介紹臺大,希望能吸引有志青年進入臺大就讀,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我們學系的同學們,每年也絞盡腦汁,除了在杜鵑花節活動這兩天設計新穎活潑的節目來吸引高中生的眼光,讓他們願意停下腳步,認識我們;今年FB上的宣傳更是早早就開始,希望大家多認識物理治療,多多來我們的攤位,讓被觸及者更瞭解什麼是物理治療,甚至於因此而考慮成為一位物理治療師,未來變成我們的同行。在此要感謝所有從規劃到參與的同學,指導、陪伴的老師們,因為你們,讓學系更能被看見。

校園馬拉松賽也是台大校園三月的盛事,對我們學系而言,除了老師同學熱情參與當跑者,更有柴老師、趙老師帶領的防護隊,在場邊守護所有運動員的安全,處理現場發生的傷害。物理治療早就脫離「復健」,除了復健,更發展出在不同場域的專業服務,運動場邊就是一例,而運用我們對運動生理、生物力學…等等的科學知識,帶著運動員變強,更是許多物理治療師的目標。

希望我們大家,就像推銷學系一樣,都來當物理治療這專業的推銷員,除了當一個很棒的物理治療師,更要集合眾人之力,讓民眾正確認識物理治療、選擇物理治療。

10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