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主任榮退會

  • 2019-09-05 02:02:46

鳳凰花開,六月是畢業季感恩月,同學完成了人生的一個求學階段,祝福各位畢業生邁向人生的下一個挑戰。系上除了畢業生外,最不捨得是曹主任退休,雖然曹主任告誡不要幫我辦榮退會,但請主任”再容忍我們一次”。

六月二十七日本系於公衛學院全球廳為曹昭懿主任舉行退休歡送會,當日前來參加的師生同仁與夥伴共有一百多人,我們從絡驛不絕前來致意的人群,可以充份感受到曹主任在物理治療領域所受到的肯定與尊重!

曹主任自本系畢業後,即因表現優異留在母系擔任助教,一路認真努力,升等為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與教授。在青春歲月三十八年當中,除了幾年曾前往進修及於臺大公衛所攻讀碩士與博士學位外,都奉獻於本系,在此謹代表全體師生深深感謝您的付出與貢獻!

曹主任的專業服務傑出,曾經擔任過本系系主任、PTC主任、技術科主任以及學會、市公會理事長,致力於entry level DPT學制的執行及規劃,使台大保持亞洲領先地位。而學系也從亞澳並擴及歐美地區知名大學進行師生的學術交流活動,其中領導的PTC及技術科更是國內外矚目之物理治療教學中心。曾獲台灣物理治療學會黃麗麗獎、這是台灣物理治療專業最高榮譽。其教學更是用心,曾指導過十四位碩士生與十五位博士生,並出版多本著作,專業書籍如骨科物理治療學、物理治療因子學、實證物理治療等,都是國內學子奉為圭臬的書籍,社會大眾書籍如物理治療師教你自助擺平痠痛、物理治療師教你中年後亞健康人的正確運動、物理治療無所不在、台灣的事故傷害防制等都深受民眾喜愛。曹主任專長於骨科物理治療、癌症物理治療、婦女醫學物理治療及高齡醫學物理治療等,在就職期間共有上百篇學術論文的發表,直到今年準備退休時,仍認真地將手邊的資料寫成文章準備投稿,如此努力不懈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本系為感念曹主任,致贈一個紀念獎座,上刻著『勤學善業 不求勝 昭行懿德 但求堅』,謹祝福您退休後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代主任林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