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師介紹-郭曉意老師

大家好,我是今年八月的新進教師曉意。今年來到學系,感覺很奇妙,因為我雖然是新進教師,但也是系友(對!是學姊:p)。台大物治是我的母系,現在很多學系的老師,也是我求學階段的啟蒙老師。我在這裡度過了大學與研究所,也曾像大家一樣在學系的大、中、小討論室上課; 在實習教室裡準備跑台、拿著錄音筆在基醫大樓做共筆、在醫學院圖書館或系圖裡找資料、或是為了趕課在景福通道奔跑。研究所畢業後,我在德國哥廷根大學(Goettingen Univeristy)取得博士學位,隨後在哥廷根醫學中心與德國萊布尼茲研究中心(Leibniz research center)擔任研究員。我的研究領域為非侵入性腦刺激術、大腦神經塑性與心理認知發展。主要探討非侵入性腦刺激術的應用與作用機制、神經調節物質對於神經塑性與大腦認知功能之影響與其運作機制、並探討神經生理與大腦認知行為之間的相關性。

時間過得飛快,一下又是一個新學年的開始,雖不是完全陌生,然而再次回到台灣,回到學系,還是有許多新的事物需要學習與摸索,特別想向今年大學部與研究所的新生說聲“加油!”,期許我們(新老師也是新生:P)的加入,能讓台大物治這個大家庭更生動美麗:)

(作者係本系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