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本系系友賴清德先生當選副總統!

2020年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與其副手賴清德以817萬張選票成功連任。

賴清德準副總統為本系第13屆畢業生,畢業後曾於仁濟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之後考取成大後醫系,並於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繼續深造,獲美國國務院選為全球領袖菁英學人。

投身政壇後,賴清德先生曾任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積極推動法案,為民眾發聲,備受青睞。2010年於五都大選中高票拿下臺南市市長,任內推動地方基礎建設、重整財政,並將古都轉型,成功把台南推向國際。2017年底,他北上擔下行政院長重職,任內推動企業加薪、優化投資環境、扶植新創產業、保障民眾權益等。2019年接受黨內安排,與現任總統蔡英文聯手競選2020總統大選並高票當選,將於今年5月就職。

賴清德準副總統在選後專訪中說:「我始終相信,從政者只要真誠無私的為人民做事,人民就會給你掌聲。」期待未來賴清德副總統能秉持正義與熱忱,繼續為民眾謀取福利,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圖片來源:轉載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