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學們的一路陪伴

班代在某一節下課宣布說需要票選出一名代表班上的優秀青年,當時我正在跟其他同學討論事情並未特別留意,不過當聽到有同學將我的名字提為候選人時,我真的頗為驚訝,尤其是最後看到同學們的支持下讓我有機會代表班上的優秀青年,更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我,是一名轉系生,大二才轉進入物治。

在大二上,人生地不熟,所有的事情都必須重新摸索。從系館附近的生活圈、校總區跟系館間的交通、課業的領域,以及人際上,都必須重新摸索。

起初全是靠自己,但在孤立無援下,一路都是跌跌撞撞。

漸漸認識幾位朋友,透由他們的協助,知道校車的停靠站、知道校總區跟系館間來回的公車、知道系館週遭哪一家小吃最好吃…從生活到課業,一路扶持,使我可以更快融入這個全新的生活。

我回去找之前的朋友,都會很高興的跟他們說
”不用擔心我的新生活,因為我很幸運,有一群很棒的同學再幫我!”

到了大二下,學長姐開始尋找會長接班人。經過各種考量後,覺得我這些日子受到同學們的關心幫助,是時候要站出來回饋大家,因此決定接下會長這個重責大任!

或許是在大三擔任會長這段期間,有很多機會可以為系上服務,因此成為優秀青年的候選人。不過我更想感謝的是在我大二過著轉系生活時,是許多同學幫我度過難關,是因為有這群同學才讓我可以很快融入新環境,站穩腳步,進而有能力去服務更多人。在我心目中大家都是優秀青年!感謝大家!有你們真好!

(這是我參加傳醫服務隊,到新竹尖石鄉進行家訪的照片)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