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抗疫 -培養信心同心愛心真心恆心持續對抗疫情

中央地方調度,醫護守護家園,全民宅在家,線上數位生活,熱區疫情趨緩

 

經過一個多月全臺三級警戒,臺大醫學院經歷學期中全部線上教學,現在學校經過線上教學及線上期末考,進入暑假。線上畢業授袍宣誓典禮,讓師長祝福(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VIvKv0PBGE),臨床傳承,進入專業的承諾以數位方式進行可以長存。醫院經歷緊急醫療降載,全員普篩,建立專責病房,確診及時隔離治療,全民一起配合宅在家努力,持續的洗手戴口罩的基本功,感謝全民的努力,目前確診及醫療重症病人穩定減少中。

 

病毒仍在社區,醫院進入防疫治療及醫療的雙重任務,實習生預備進入實習

 

醫院進入一面防疫治療,一面急重症醫療的雙重任務。我們的實習學生今年延後六週實習,雖然延後,進入實習的預備卻是不能延後。實習學生就是未來的醫療主力,實習現場的各樣情境就是學習的場所,衛福部及教育部來文認定實習學生為第一類施打疫苗的對象,一方面為醫療院所提供全面防護,另一方面也是實習學生進入實習學習的必要性,感謝教學主委及系辦秘書的協調聯絡,確定我們進入實習的學生都有接受施打疫苗的機會。這段等候進入實習的時機,除產生保護抗體外,也要更多在心態上和觀念上預備進入新的型態的學習。

 

培養五顆心,校正核心價值,回歸家庭人際關係,建立新生活,持續對抗疫情

 

信心提升高度,相信黑暗過後白晝將到,為心靈注入信心的疫苗,積極面對後疫情的轉機。政府民間同心,貫徹政策無防疫漏洞。同理確診的困境,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警消疫調人員的辛勞,因疫情突然被隔離,失去親人,經濟陷入困境的同胞的急難。用愛心互相扶持共度艱難時刻。真心追求真理,謙卑面對真理和事實,用科學真理抗疫,澄清假消息,傳播正確Q&A,正確國際國內科學文獻報導。恆心持續做好防疫基本功,用積極的態度,立新的人際生活模式。相信最積極的防疫是我們轉變新的人際模式,適度的限制自我,多為周圍的人著想,在人際間傳播有紀律的愛,讓病毒即使存在也無管道傳播,漸漸和我們共存,時時提醒我們人類的有限和謙卑的面對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