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其萎--湯銘倫系友生平大事記

我們敬愛的第十屆系友 湯銘倫學長慟於2021/07/31/21:10(芝加哥時間)病逝於芝加哥大學醫院,享年64歲。

 

https://www.greenvelope.com/card/O29VGor?medium=sms

 

學長隻身赴美發展,一直很提攜赴美的學弟妹,而大力支持僑界,擔任台美青商會會長以及芝加哥校友會會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Dl-J5Sk8Q

 

也多次返國在母系演講,鼓勵學弟妹;捐款贈回饋母系教導。於2017年獲選為台大物理治療學系暨研究所傑出系友。

http://ptlog.pt.ntu.edu.tw/ptlog/?vol=115&aid=1832

 

最令人感動的是設置湯銘倫獎學金,鼓勵母系的修讀六年制同學。

https://www.mc.ntu.edu.tw/ntupt/files/%E7%8D%8E%E5%AD%B8%E9%87%91/%E6%B9%AF%E9%8A%98%E5%80%AB%E7%B3%BB%E5%8F%8B%E7%8D%8E%E5%8A%A9%E5%AD%B8%E9%87%91%E8%A8%AD%E7%BD%AE%E8%BE%A6%E6%B3%95.pdf

 

最想跟大家說的話:Do the right thing and do the thing right. 勇敢地做對的事並且把事情做對,你所追求的東西就會自然的到來。今天學長功成圓滿,母系系有師生祝學長一路好走,也願大嫂及孩子們節哀順變!

 

以下是湯銘倫學長的生平大事記

1956 於1956年10月26日出生於台南市

1980 於台灣大學復健醫學系物理治療組畢,獲學士學位

1983 赴美,攻讀西北大學物理治療碩士學位

1986 創設home care agency,名為Master Care Rehabilitation Service,現為500人規模的居家照護公司

1986 與葉茉莉結婚,育有一子一女

2007年開始每年應邀返母系和學弟妹交流臨床經驗,和學系有定期的聯結

2016榮獲母系頒發傑出系友

2017 任芝加哥台美商會會長

2017 任北美臺大醫學院校友總會理事

2017 在母系設置湯銘倫系友獎助學金

2018 大芝加哥僑界急難救助協會副會長及醫療諮詢顧問

2021 於2021年7月31日因肝疾病逝芝加哥大學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