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八日世界物理治療日暨臺灣物理治療師節:物理治療對COVID 病人的貢獻

世界物理治療日成立的目的在提高對社會大眾對物理治療師以動作專幫助人們更會移動、更健康和更獨立

 

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於1951。是代表全球物理治療師的國際機構,目前包括臺灣物理治療學會在內,有共有125個成員組織代表全球超過660,000名物理治療師。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以世界物理治療第一次國際會議於1960/9/8在丹麥哥本哈根的會議日期,於1996年指定9月8日世界物理治療日。 

 

臺灣全民一起來認識物理治療師對提升社會活動力的貢獻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1982參加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成為會員國至今。多年來和世界物理治療聯盟建立長遠夥伴關係,臺大物理治療學系鄭素芳教授連任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太區的主席,和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一起在亞太地區推動物理治療的發展,將世界物理治療日。臺灣物理治療學會2015年9月宣布9月8日成為臺灣的物理治療師節,2017年正式納入內政部國民曆,透過內政部的公告,每年和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一起就同一主題推廣物理治療。全民和全球公民一起來認識物理治療師對提升社會活動力的貢獻。

 

今年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為世界物理治療日的全球主題是Long COVID的相關議題, 接續2020 COVID-19

 

今年2021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為世界物理治療日的全球主題即是Long COVID 相關主題, 接續2020 COVID-19。提醒新冠肺炎病人治癒後的長期症狀和治療。臺灣剛經歷一波疫情,進入疫情緩和,病人症狀緩解後,從國際的經驗瞭解新冠肺炎病人感染過後可能仍有長期疲倦等症狀,可以近一步提供訓練,臺大物理治療中心和世界物理治療同步,一起關心新冠肺炎的長期復原,於九月二日舉行線上說明會,說明物理治療師可以對新冠肺炎病人的提供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