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教育更上層樓-第二實習教室啟用典禮感恩

感謝蒞臨啟用典禮的貴賓及一路協助我們的貴人

 校總區陳林祈副教務長代表校總區長官蒞臨,感謝管中閔校長推動未來大學願景及教務長建置未來教室,給學系建置第二實習教室方向的帶領。醫學院大家長倪衍玄院長對學系教學研究服務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教務分處謝松蒼副院長在高教深耕計畫中對學系教育升級的幫助與指導。數位學習中心組長姜至剛教授, 林書玄副組長, 楊維綺助理,在我們教室數位化給予建議和指引,都到場交流並祝福勉勵學系師生。

感謝歷任鄭素芳曹昭懿主任的努力,建立六年制教育轉型提升及空間規劃

 感謝鄭素芳教授及曹昭懿教授十多年來擔任學系主任時就開始推動教育升級六年制,歷年來的努力累積,及對物理治療教育的熱忱,催生今天我們所在的新的四樓第二實習教室。是我們教育升級為六年制的努力的一個里程碑。建立六年制教育轉型提升,增加約兩年的課程,我們的學生課程和在系館出現的時間加倍。空間排課越來越擁擠。未來第二醫學大樓將有更完整教室及空間規劃。

感謝倪院長的支持協助在公衛大樓及醫學校區大道協調適合空間

 醫學院倪衍玄院長新上任後來各系雙向溝通,詢問我們系有何需求,我們為空間不足的需求提出幾個方案,希望有在公衛大樓的空間,或是在醫學校區有其他空間供學生課程空間。感謝倪院長的支持,立刻請總務分處的同仁來協助在公衛大樓內協調空間,也同意未來在醫學校區內協調適合空間。經過醫學院空間委員會詹迺立副院長協調 ,我們很幸運能借用醫學院空間,有機會將三間小間的研究室打通,建立和我們原實習教室上下樓比鄰,大小相同的空間,建置第二實習教室供小兒神經教學使用,原第一實習教室規劃供肌肉骨骼心肺物理治療教學專用。未來醫學校區及醫學大道進一步規劃空間。

整修的經費要感謝醫學院和學校高教深耕的支持

 整修的工程經費感謝醫學院和學校的大力支持,配合未來教室的概念及疫情帶來數位化的需求,讓我們有機會進一步提升教室的視聽數位設備。於參觀醫學院及校總區建置的智慧互動教室,配合我們學系實作課程的特色需求,我們硬體教室的規劃上在增加軟體的升級,並讓原來的第一實習教室也軟硬體升級,讓教學示範更有效,學習更互動主動。

創造現代國際級的實習教室和實作交流中心

 新的實習教室有的特色功能:首先讓學生看老師示範的操作時,不用擠到教室前面來,提高學習的效果,也在疫情下可以維持安全距離。更可以提供線上實作教學的可能,如果學生因交流出國回家隔離,也可以透過線上維持實體課程。硬軟體升級的教室,還可以數位化實作課程,同時用不同角度看到操作現場各角度的示範,可進行線上交流及數位化課程的多功能實作交流中心。這些創意的發想和實現都是來自於我們教育升級的動力和疫情衝擊,為解決面臨問題,激發的成果,創造交流平台,及現代國際級的實作交流中心。

教育升級動力與疫情衝擊及學校多方面支持下逆境中創新成長

原來的規劃就是利用暑假期間施工,以減少對周圍環境的影響。施工期間正好是疫情最緊繃的期間,但是工班師傅仍然馬不停蹄的工作,我們雅雯秘書及系辦同仁也都透過LINE和實體不斷溝通協調監工進度。終於在學生這學期開始實體上課時,新的實習教室開始試運行。讓許多系上的課程都能夠排在我們的新的四樓第二實習教室教授,大大抒解原來三樓實習教室的排課的擁塞。實習教室授課,隨時可以及時示範輔助教學,非常適合學系實作教學的特色,也促進學生和老師級學系的連結。在疫情階段,國際間許多物理治療實作教育受到很多影響,而我們學系在內部教育升級的動力,及外部疫情的衝擊下,能在學校多方面的支持下逆勢成長,回顧歷程,充滿感恩。

以感恩的心珍惜教學資源發揮好的環境帶來的教學及學習效益回饋社會

師生們經過上一學期線上課程後,於疫情趨緩回到學校的新學期,迎接我們的是嶄新的實習教室和設備。經過這一學期的試用,實習教室是我們學系的教學及學生活動重心。勉勵我們師生珍惜教學資源,以感恩的心,發揮好的環境帶來的教學及學習效益,追求創新卓越,在實習教室傳授習得的動作專長,增加高齡社會各年齡層的整體行動力,回饋社會,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