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與物理治療

  • 2022-05-08 03:44:16
  • 作者 主任

從運動防護到運動選手

 

第一次發現學生專業學習學以致用是在上核心運動課時,有運動田徑選手經驗的學生,上完核心運動課程瞭解原理後,轉跳高得到得牌的肯定。後來陸續有學生從加入防護隊和運動選手相處,自己也下場練習出賽比而越戰越勇。系棒球隊也是這樣,有博班的學長到大學部的學弟妹組成,也打進八強,歷年最佳成績,讓人振奮。

 

近年學生申請入學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對運動有興趣充滿熱情,也願意投入以運動專長助人的專業為職涯發展,入學後加入運動防護,也充實運動肌動學生物力學動作訓練與傷害預防等領域,從防護到運動似乎是越來越自然的,用具體的行動實踐物理治療中運動治療應用於傷害防護,增加運動表現的精神,進而將運動家精神發揚光大。大六的學姐更是融合理論與實務,幫忙學妹們預備練操,於今年再度拿下全校大隊接力的第一名,也為自己未來在運動領域揮灑開拓新的空間。

 

高齡時代來臨的挑戰,每人各面向的努力,一起儲存行動力提升生活品質,是刻不容緩的急迫。看見學生們充滿熱情的身體力行,也鼓勵治療師未來進入各領域,對各年齡層,從簡單運動開始,加入全民運動的行列,彙集各方的力量,大家一起向上提升,在高齡浪潮中挺身闊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