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後疫情、後評鑑的新時代-迎接第一屆六年制學生畢業

五年一次的學系評鑑於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因疫情改為線上舉行。感謝醫學院倪衍玄院長蒞臨學校評鑑及對學系向來的支持與鼓勵。尤其是倪院長一上任就與我們學系雙向溝通,瞭解我們當時的當務之急是缺乏實習教授空間,排課要排到中午或週末,立刻協助我們尋找適合空間及整修設備費用升級,讓我們重要的實習課可以有足夠的安全空間與數位視聽設備,即使在疫情中,也能維持教學進行。詹魁元副教務長也蒞臨指導,給予及時的教務指導和協助解決教師超時授課的困境,提供溫暖的支持與協助。

 

感謝五位國內外於學術、行政、研究各領域的傑出專家,接受我們的邀請,擔任學系的評鑑委員,好幾週前就開始審視我們提供的三大本資料,提供寶貴的初審意見,讓我們在完成內部的資料檢視彙整,更有機會透過回應外部專家的精闢寶貴的提問,幫助我們看到更多細節,清楚我們須加強改進的地方,需要繼續努力精進的方向。感謝召集人協助整合評鑑委員意見,並協調調整流程,讓線上評鑑過程順暢,圓滿完成。

 

特別要感謝學系教師們這些年在教育改革提升,付出巨大超過我們所負荷的時間精力,完成課程設計和執行,並要兼顧臨床與服務及研究與創新。向我們一起完成歷史任務的老師同仁表達感激。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是教育大計,物理治療於高齡社會具重要關鍵角色,臺大物理治療學系的發展和人才培育,不僅是一個學系的發展,也影響物理治療專業在人口結構變遷中的國家發展。仍須學校院各級長官及國內外專家教師一齊努力,相信我們的付出與努力,帶來重要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