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二號的差別

本文參考網路上的資療簡單彙整了清冠一號與二號的差別。

 

「清冠一號」主要治療輕症或中度患者,臨床上能夠降低80%的病患轉入加護病房或插管。鎖定的是第一、二組藥物,包含板藍根、魚腥草、黃芩、全瓜蔞、荊芥、防風、桑葉、厚朴、薄荷、甘草等藥方。

 

「清冠一號加減方」(後續研究已定名為「清冠二號」)針對進入重症、極重症,病程進展至需要插管,出現多器官損傷患者。經過上百組臨床實驗對照,初步分析可以讓重症和危重症病患減少超過50%的死亡率,可以有效改善肺纖維化、肺栓塞等病情。清冠二號從清冠一號中減掉五個藥材,再加入能支持身體功能、改善呼吸循環的藥物,形成新處方。

 

參考資料: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550600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1479278?utm_campaign=MOREPAGE&utm_source=HEALTH&utm_mediu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