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實習同學分享

在這四年來上課所學的事物非常豐富,也時常有見習的時間讓我們可以看到實際的評估以及操作,但是在真正開始實習之後才能真正的了解平常所學以及自己所不足的地方。

再經過一站的實習之後,發現與過去在學校相比實習的生活十分忙碌,各種臨床的資訊以及書本上的知識都灌輸的非常快,能夠吸收的時間也不多,因此在這段時間也漸漸地讓自己能夠更妥善地利用時間以及規劃行程,讓自己除了能夠在臨床的時間儘量地吸收也能夠在自己回家的時候有時間去擴展自己的知識。而實習也能夠讓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所不足的地方,像是相關的背景知識不足讓我有時無法了解老師的評估以及操作,又或者是英文的閱讀能力讓我無法快速的從病歷上了解個案的狀況,而在提升自己的背景知識以後也需要加強自己的邏輯思考,去推理個案的實際狀況以及應該要執行的治療。

實習也許十分的累人,除了上班時間要全神貫注以外,下班以後也需要花許多時間查找資料繳交報告等等,但實習的這段時間能夠充分的利用上課所學,也教導了許多臨床的知識,這段時間也很明顯的感覺自己有所提升,是我大學的這幾年來學習最有效率的幾週,也期待接下來實習的生活。

圖一 與楊佩瑜老師(中)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