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運動前線~談成功幫助者的角色與態度】講座

圖一 講座結束後的全體大合照 / 系學會提供

大家可能有注意到近幾年羽球一哥周天成參與比賽時,在他身邊有一位女性總是默默地在場邊隨著比賽進行激動地為他鼓掌歡呼、加油打氣,那位女士就是大家口中的高姐—高敏珊物理治療師。

在柴老師的牽線及幫忙下,系學會邀請到了高敏珊物理治療師及周天成羽球選手於9/26來系上分享PT與運動員及團隊跨專業之間如何合作幫助選手獲得成功。當天現場大約有40餘人參與,同時也有一些師長同學在線上共襄盛舉。

一開始敏珊學姊跟大家分享了她在運動物理治療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和周天成合作的契機。接著,用超跑比喻運動員來幫助大家了解我們可以怎麼看待和運動員間的合作;然後又用了另一個「戰場前線特務」的比喻來分享PT與其他專業可以如何合作幫助運動員獲得最好的成績。在講座中也不時穿插周天成選手分享物理治療師如何協助他訓練及準備比賽,也包含了熱身的示範等等。最後,高敏珊治療師及周天成羽球選手還十分親切地與大家合照簽書,整個講座在一個非常融洽歡了的氣氛中結束。

圖二 頒發講者感謝狀 高敏珊治療師(左)、柴惠敏教授(右)

圖三 頒發講者感謝狀 柴惠敏教授(左)、周天成選手(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