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營籌備心得

此刻在寫這段文字的我,應該是全世界最滿足且最幸福的人了!上次出現在這裡是在寫迎新宿營的始末,那時候因為疫情,在一切都籌備好時卻只能宣告停辦,也連帶影響到當屆的物治營,同樣因為兩邊學校的防疫規定最後也無疾而終。但感謝自己的不服輸,第三年讓我能無憾的完成這次的物治營。

而這次的物治營對我而言更像自己的救贖之旅,物治營在我大學生涯裡經手了三次:第一年大一當了隊輔,那時我什麼都不懂,只覺得能當高中生的大哥哥以及跟系上和陽明的同學、學長姊一起弄大活動會很好玩,無奈疫情在開營前幾天開始爆發,最後學長姊也只能選擇延期以及暑假因為疫情未見好轉而停辦;第二年因為迎新宿營也一樣在完全籌備好時被疫情因素宣布停辦,心想著一不做二不休,還是想要在大學時期辦一個大的活動,但防疫規定的日趨嚴格,也讓此次營隊在尚未籌備完全時隨即宣布停辦,物治營公款更面臨虧損的慘況;第三年理應直接交給B10的學弟妹來負責,但周旋許久仍找不到接班人,我才意識到如果我們再不做,這個營隊不只會被外人忘記,連我們自己人都有可能忘記,我也開始反思這三年來漸漸把自己所學習到的物理治療看得理所當然,一般外人卻還是停留在既往的想法或甚至是一知半解,周旋到最後改回大三的我繼續擔任召部,而這個營隊的初衷不只是想要它再次復活出現在高中生或是社會大眾的眼前,更希望所有人不只是玩得開心,彌補過去幾年因為疫情而產生的陌生與不熟識,交到新朋友,學到一些對於物理治療的新觀點,期待用全體工作人員已經無法改變的那些時光來指引還在猶豫不決的小隊員們。

整個營隊籌備到上營之間還有太多想細細回味的地方,但篇幅有限就不容我贅述,最後在這邊我也想特別感謝在這段旅程給予我幫助與支持的所有老師、兩校的學長姐學弟妹及同屆的夥伴,還有開放小隊員參訪的物理治療所,我也應該要從這場美夢中清醒過來了,謝謝大家,我真的好幸福也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