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防護隊所見所學

我從大一就很嚮往師大防護隊,而在這學期我終於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在這裡我跟著柴老師和學長姐學習到各式各樣的技術以及專業操守。在技術方面,我學習到很多只有在書本上看過但沒機會實際操作過的知識,例如筋膜鬆動術,經過柴老師的教導,我學會筋膜的走向並認識了它的觸感,進而能夠更好地幫運動員放鬆肌肉。此外,我也學到許多貼布的使用方法,例如雷克貼布與動態貼布,這些都是物理治療在治療運動傷害時的好幫手。

除了實作技術,在師大防護我學到很多傷患的評估,當遇到不會的症狀或有疑問也能馬上問老師跟學長姐,這是在課堂上沒辦法做到的事情,也讓我為未來的實習做好準備。在專業操守我也獲益良多,例如在幫運動員貼紮的時候如何去保護運動員的隱私。而在寫病例時,這項作業看似簡單,但實際寫起來還是有挑戰,一開始因為還在唸大二的我對於一些專有的名詞尚未熟悉,導致寫得不太好,但學長姐都很用心教導我,讓我很快就上手了。

因此,我很感謝系上給我加入師大防護的機會,更是感謝老師與學長姐的教導,讓我可以在這學期學到許多寶貴的知識,期待在未來臨床上可以實踐它,讓更多病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