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能課程 ----「代償點療法」

這次的增能課程是詩舜傑老師所教授的「代償點療法」(Compensatory Point Method, CP method),非常開心能夠上到本次的課程,一開始,我非常害怕自己會聽不懂,或者跟不上,因為來參加的都是很有經驗的前輩,並且代償點療法是一個新的技術,但在課堂開始後,詩老師的教學非常的清楚,教授的內容都相當明瞭。

首先,詩老師介紹了一些基本概念,包含中樞神經對於動作的影響、代償的產生及分類、筋膜的結構及特性,以及功能性肌力測試與傳統肌力測試的差異,都讓我原先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有了更不一樣的疊加,並且介紹如何執行代償點療法,還有使用代償點療法的工具,讓後面的課程更加地順利。 到了下午,詩老師帶我們操作了許多動作的代償點療法,並且很用心地下來指導,讓所有學員都能夠學習到,此外,在經過下午的練習操作之後,心中也有浮出了一些疑問,老師也很認真地幫我解惑,並且被執行完此手法時,覺得自己的身體也非常不一樣,在課程之後,也跟學長留下來練習此手法,希望能夠更精進自己的技術。

在這次的課程中,我覺得真的受益良多,不論是結合之前所學,還是在防護隊中面對選手可以操作,都有非常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