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SA驚魂記

  • 2019-04-25 06:53:12
  • 作者 被被

懵懵懂懂的加入的APTSA成為promotion group的一員。問自己,我知道的多少我懂得又有多少?我總是給不了自己答案。日子漸漸逼近,大家都很擔心,大家都很努力。很久沒有感覺到那種每個人都盡一份心的滋味,這樣的感覺對我而言其實很美好。以前,我總是愛批評,某某某怎麼都不做事,怎麼事情都是某某某在做。但是這一次小組的成員們真的都讓我覺得很佩服。

    辦一個活動,總有活動以外的事要兼顧。我不知道為甚麼會議結束的晚上,我們仍然要帶他們到處觀光。不過,這似乎是國外代表最開心的一個時段。我之所以排斥是因為我是個路癡!叫別人跟我一起迷路,真的不太好。

    第二天晚上,我們依國外學生代表的意願分成兩隊,一隊前往信義區和饒河夜市;一隊選擇了西門町。我選擇了我盡可能不迷路的西門町,慶幸和我同隊的梓聰是個不會迷路的人,沒有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西門町,除了阿宗麵線,我只知道看電影逛街!一行人,吃吃喝喝,有點無聊,真有點過意不去。不過,隔天聽說另外一隊很累,我反倒還有點慶幸。

    一大早,到景福會館接國內外的學生,不得不稱讚日本的學生代表,他們真是個有時間觀念的民族。至於國內學生,他們不會迷路,我當然也不需要特別要求他們準時了。浩浩蕩蕩的一行人,由榆方帶頭,我默默的走在後面,除了確保他們不會走失也能保證我不會迷路了。走在後面和韓國的學生代表聊天,他們最大的抱怨就是台灣很熱,當然,看他們一身清涼的打扮-頭戴帽子,身穿背心,短褲,腳穿拖鞋,就知道他們有多怕熱了。不過,這並沒有抹煞他們想去遊玩的心情,他們“明示”我晚上是否會帶他們去夜市。一大清早,就這樣帶著不安的帶他們到公衛大樓。

    第三天的內容是討論章程和競技傷害研討會。中間的休息時間,日本的學生代表也“明示”說他們想吃小籠包。這下好了,我不知道有名的鼎泰豐怎麼去,我去夜市也會迷路!只能笑著扯開話題。當然,他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讓我逃走。結束一天的內容,大家又開始討論晚上的節目了。說到這個,我真的要感謝致暄學姐,她說服了韓國的學生代表們,讓韓國學生決定自己去探險,真是開心啊!接下來,就剩下小籠包難題了。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日本的學生代表決定一起去吃鼎泰豐,只是鼎泰豐的價格不是我們這種窮學生能負擔的。此時,英雄梓聰又出現了,他決定帶他們到鼎泰豐。就當我們開心的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了,卻發現,日本的兩位代表不知道怎麼回景福會館,而其他國家的代表又想要去夜店,不能和日本學生代表一道回去。經過一番的討論和掙扎,我和冠吟學姐決定在他們吃完晚餐後代日本代表去逛逛然後送他們回景福會館。

    我以為路癡遇到了福星,有個伴應該就不會迷路了。不過,冠吟學姐迷路的等級原來跟我差不多。兩個會迷路的人要帶兩個不會回景福會館的人去逛夜市。接下來的內容,一定很精彩!就在這緊要的關頭,梓聰英雄又出現了,他決定陪冠吟學姐和我帶著日本的兩位學生代表去逛師大夜市。梓聰真的是救星!為甚麼要去師大夜市呢?因為天真可愛的冠吟學姐和我都以為師大夜市有賣小籠包。由於鼎泰豐太多人了,他們沒有訂位所以沒能吃到他們思念已久的小籠包。他們似乎是抱著吃不到小籠包不罷休的精神,我們也不好讓他們失望。只不過,我們繞了整個師大夜市才發現,這裡沒有賣小籠包。此時,英雄已經疲憊,我們也不好意思讓他陪我們送日本學生回景富會館。只是去景福會館,我應該不會迷路吧?我心想。

    搭捷運來到了捷運台大醫院站,讓他們帶路考考他們是不是真的不會回去,結果他們真的選擇了錯誤的路線。如果我們沒有陪著他們回來,他們真的會走失。走出了出口,一直直走,大家很開心的聊著天,才驚覺我們走遠了,就在我極度肯定我們必須往回走的時候,日本的學生代表卻堅決的說我們還要繼續往前才對。有了剛剛的教訓,我們怎麼會相信他們的話呢!當然還是往回走,只是往回走後,才發現大門已經上鎖了,這下慘了,迷路二人組怎麼會知道要怎麼進去呢?就在這個時候日本學生很自豪的說自己是對的,帶著我們往前走。我們當然只能乖乖的跟著他走囉!沒想到,他們真的知道進去會館的第二個入口。看來我們真的太小看他們了。不過,我們卻沒有完成他們想吃小籠包的心願,反倒是帶他們走了不少的冤枉路。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city tour,我想在日本學生回去以前應該還是可以吃到小籠包的。前一天晚上,我做好了功課,抄下一家餐館的電話號碼。一大早,我就打電話請他們幫我準備小籠包,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人家店都還沒開。當然,靠我這三寸不爛之舌還是讓店家在開店前就為我蒸好小籠包。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傻勁,一心只想不讓他們失望而歸。看著他們很滿足的吃著小籠包,我就覺得很開心。

    我的最後一個任務,就是和佳蒨送日本的代表們去機場。幾天的相處,日本人的表現最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很認真的看待這次會議,就像之前我高中的教科書上說的,日本是個努力的民族,這一點,我真的感受到了。只是送機的時候還是發生了一些插曲,我們只是輕輕的擁抱當作道別。傻傻的兩個人,竟然有點難過和不捨。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相見。

    每個人都問,這次的congress收獲是甚麼?我總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很開心結識了不同國家的代表,很開心學會了用日語說一到十,很開心參與了整個活動過程。這是一種經驗的累積。收獲?或許就是我付出的辛勞換來的回報吧!當然,我也不再懵懵懂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