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佗營與我

  • 2022-12-29 02:39:26
  • 作者 佳蒨

二零一零年一月三十號,我一早就到了台大新體,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真的上營了,我想。要面對可能很難搞也有可能很可愛的小毛頭,我的心裡真得有點緊張,順完細流後,一到四組的隊輔一起等待著迎接我們的小隊員。過程中,像在玩細胞分裂,從一團慢慢茁壯變成四團,緊張刺激的破冰遊戲要開始了,在數輪的節奏遊戲和餅乾盒後,自己把大家的名字都記得差不多了,於是,草草地吃完了男七的蕃茄義大利麵,便出發前往凝態館,忙著幫小隊員們認親。在擁擠的教室裡,我們跑來跑去,看著搞笑的開幕劇,我的腳卻在不知不覺中,被跳蚤還是蚊子叮了十幾二十個包,所以,我決定逃離那間教室,原本以為晚上包就會消下去,沒想到它竟陪伴了我整個營期,直到現在還殘留在我的腳上。= =”

晚上校園導覽,在黑暗的水源池解說導覽是項十分特別的經驗,或許,是讓隨隊隊輔們和小隊員好好培養感情的一段爛漫時光。我講了八遍一模一樣的話,這也才體驗到當老師的辛酸 ~ ~。晚上,我們到二活進行方劑學的跑台,要離開被分散的小隊員們,我其實有點難過,要堅強啊!孩子們 ~ ~ (大喊)

晚上宵夜是薏仁紅豆湯,十分奇妙的組合,洗澡時間讓小隊員們有點驚慌失措,但順利完成任務,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一早,我們起來跳早操,並享用了很特別的沙拉三明治和草莓紅茶,之後,便發車前往藥草園。在車上,我們玩了好多“海龜湯”的遊戲,雖然說是個晴朗無雲的日子,但這個遊戲卻讓我感到毛骨悚然,直呼恐怖,到底是誰發明了這血腥奇怪的遊戲?竟成為了連續幾天沒話題時的最佳開場。XD

我們小隊被迫分成兩隻小小隊,帶到的小隊員剛好都是我原本我分配打電話的小隊員,或許也是人少的原因,跟大家的互動也多了許多。在曬人的烈煦陽光下,我們聽了很多藥草的名稱和神話故事,陽光,也讓我們的照片多了好多不曾再現的青春。

我們再度坐車前往陽明大學,中午吃飯時,大家似乎都累了,小隊員趴成一片,學到了很經典的白癡拳,搞笑程度不輸stupid 拳,帶給了大家好多的歡樂。下午的中醫藥研究所的導覽讓我們大開眼界,方劑實做雖然搞不清楚當歸的顏色,但也是很歡樂地度過了,看著大家都帶著紫雲膏和一抹滿足的表情回到台大。

夜間大地真得是讓大家最快熟悉的活動,全隊充滿著默契和拼勁,一關一關往下闖,雖然有點可惜沒有保持住不敗記錄,但看著彼此開始熟悉認識,為了勝利團結合作,我真的覺得你們好棒!!!三小加油!三小加油!

第二天,也很開心的結束了,宵夜很好吃,但小隊劇進度好像有點落後……。

二月一號,早上爬起來真是太困難了,一天比一天晚睡,早操是八點整,配上動漫主題曲有點搞笑,在台上馬步蹲得很酸,早餐則是很奇怪的牛蒡炒肉三明治,因為要扎針所以逼迫大家都吃了幾口。拜昨天大地的革命情感所賜,今天每個人都彷彿有好多話想要聊,白癡拳重現江湖,扎針雖然每個人都吱吱叫,但卻也玩得很開心。

晚餐很緊張地把小隊劇劇情安排好,還沒排練過就全部上陣,幫你們安排的角色,身為小隊輔的我都超得意的說,三小真的很棒 ~ ~。得到大家很多掌聲呢!!好喜歡我們的劇情,海龜湯的結果也是讓大家為之驚恐阿!

驚喜晚會在寒冷的夜晚中多了點感性,相信大家的心一定都是暖呼呼的,我身先士卒地哭了,看到你們的眼淚也讓我這第一次帶的營隊有了滿滿的收穫,因為是真的不捨才會有最真的淚珠。很晚了,但不減大家留電話拍照的心情,我的瀏海很不聽話地添增了很多麻煩(ˊˋ),但我相信和每個人留下最真誠的笑容,一定是未來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十二點半順細流,有好吃的食物,因為不能睡覺,只好讓用這樣的方式補補身體。兩點了,眼前桌上卻還有很多很多未完成的小卡片,寫了四張過後,三點,我不支倒地。

營期的最後一天早晨,是精神不濟卻值得珍惜的時光,我拿到了大家回饋的小卡,滿滿的溫暖,一直到檢討會時,我這才發現有人氣王的票選,謝謝小隊員沒有跑票地給我支持,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中午的雞排和陳三鼎之旅,延續了三小的感情,每個人的擁抱為這次四天三夜的華佗營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希望在台灣四處的你們,永遠不要忘了這幾天的感動,記得你們每個隊友,一起造就了這麼充滿活力的三小!!!

這是我的隊輔初體驗,我們用最青春的活力去換得了許多感動,而小朋友們每個也都很健談活潑,想當然爾,我也要裝一下年輕,和他們打成一片,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受驚嚇,海龜湯、白癡拳、離開地球表面、……,營隊裡的經典,一幕一幕地在結束之後重現眼前,回憶起來,嘴角仍會不自覺地上揚。在營期過後,我去看了小隊員們的心得體驗,每一篇歡樂開心的文章,都是為整個華佗營團隊的努力予與大大的肯定。這些日子的努力,帶給了不僅僅是小隊員們,還有我們自己很多很多的笑容,這絕對是一場很美很難忘的夢!

我愛華佗營!!!

 

 

 

 

(作者係作者係本系PT97 學士班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