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0 暑期青年體檢

今年十月,系上和心路基金會合辦了一場「籃得好天天」的籃球競技活動,邀請了智青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證明之智能障礙、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多重障礙者)與社青們(一般社會大眾)一起來運動、享受打球與競賽的樂趣!而為了確保大家都在比賽當天都能盡情且安全地在場上發揮,主辦單位特地在八月的時候舉辦了賽前能力評估測驗,邀請了智青們在比賽前先來暖個身,測試看看自己的狀況適不適合上場比賽。

當天我與系上的同學們、學弟妹們也去協助了主辦單位為智青們做評估,評估的項目包含直線運球、迂迴運球、運球上籃、投籃、傳球投籃等項目,項目雖然很多,但是接受測驗的大家看起來都充滿活力、表現很優秀也都打球打得很認真!另外還有很開心的事情是在結束測驗後,智青們主動邀請了我們跟他們一起打三對三。儘管彼此本來完全不認識,但運動這件事就是有很神奇的魔力可以讓人們團結合作、一起努力,最後就是大家很自在地在球場上玩耍,有的人還期待在正式比賽當天能夠再次碰面呢!很高興能夠在像這樣子的志工活動中接觸到這麼友善的大家,也祝福參賽者們在比賽當天都能有精彩的表現、獲得佳績!

(作者係PT106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