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麗老師逝世二十週年

黃麗麗老師是臺灣物理治療師的領航者,黃麗麗老師是臺灣物理治療教育的開拓者,黃麗麗老師是臺灣物理治療的巨人。她沒有架子,很多事情親力親為,封面的這一章照片是她在做完年度教具倉庫大整理後,很開心拍下的照片。

黃麗麗老師於1949年出生在台南,1971年畢業於臺灣大學復健醫學系物理治療組,隨即在母系擔任助教,1975年升任講師,1887年升任副教授,他一肩挑起臺灣物理治療教育的重責,為臺灣物理治療界付出無比的心力。她1990年離開母系,赴美就醫,於1994年12月29日病逝於紐澤西,旋即葬於紐澤西州的Woodbridge Memorial Park。

臺灣物理治療學會於1991年設置黃麗麗獎,鼓勵後人追隨黃麗麗的精神。又於2014年設置黃麗麗獎座,開拓後學承先啟後的境界。

臺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則於2010年5月23日設置黃麗麗牆,揭示其堅持、熱情、奉獻的精神。當天有很多長官與系友出席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