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 全校運動會游泳賽-趣味競賽 心得

迎接大學最後一年的校運會,在同學楊子霆及劉喬菲的號召下,一同報名這場游泳的趣味競賽!這看似單純的趣味競賽,似乎只要找齊所有的參賽者並在當天出席出賽,理論上就可以順利地畫下完美的句號,但實際上從開始報名到比賽的當天卻遇到重重波折!

首先是參賽者的變動,在尋找會游泳且時間上可以配合的同學本身就不太容易,更何況還要找到十位!在同學們的努力勸說下,成功說服幾位不太會游泳的同學,在比賽前兩天將他們從候補名額向上遞補成正式參賽者之後,終於順利找齊所有選手!

另外天氣也正考驗著我們。比賽前幾天,新聞報導外海有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形成,未來的幾天可能會有豪雨的跡象。在比賽前一晚還正慶幸無風無雨時,隔天一早起床才發現空歡喜一場,雨時大時小,迎面的風更是把寒意直徑地吹到心坎裡,尤其想到戶外游泳池的水溫,更是瑟瑟發抖。但看到同伴們眼神中充滿著活力,似乎這場風雨無法熄滅大家對於青春的熱血及渴望,不知不覺中全身也發熱起來!

但這份熱血似乎沒持續多久,當離報到手續還剩二十分鐘時,才警覺有位同學記錯時間,從家裡趕到現場最快也超過報到時間,人員還沒到期是無法報到,更別提參與比賽。無助感籠罩著大家,這時除了祈禱有奇蹟出現外,憑我們的能力真的已經想不出解決方案了。

「難道前面努力的心血就真的白費了嗎?」

正當開始思索是不是該找其他隊的人來遞補時,無意間從工作人員口中得知,早在幾天前因為時間的考量,有公告通知將十人的趣味競賽縮減成六人!哇嗚!奇跡真的出現了!這完全是上天重新賜予我們的機會!最後我們在風雨交加的環境下,順利完成趣味競賽。

要承辦一件事情,不論事情的大小,都很依賴天時地利人和。不論哪一方出點小插曲,承辦事情過程中就會困難重重。而這次經驗其實也正提醒我們,即使遇到多少困境,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永不放棄,一定可以找到出路的!也期望這份信念在畢業進入職場後,可以持續伴隨著大家克服困難!

圖一:不畏風雨,一同參與趣味競賽的B06夥伴們!(比賽項目:游泳圈接力賽)

 

                 圖二:50公尺X4 自由式接力賽的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