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寒假台大陽明物治營停辦

武漢肺炎,讓人擔心受怕的病毒,至今已經肆虐全球,造成近三千人死亡的新型冠狀病毒,不只讓中國各城封閉工廠停工,也影響了系上一年一度的大事:物治營。 

就在物治營最後驗收結束,準備於年假後向高中生展示物理治療的時候,中國爆發了武漢肺炎,許多家長急切的詢問召部是否有辦法確認隊員的旅遊史,或是提供防疫的措施。在當時還沒有發生全球性的傳染,台灣也還沒有社區傳染的案例下,公衛專家建議大型活動可以在做好監控體溫、環境消毒以及隔離疑似案例的方式下,照常舉行活動。但是考量到物治營營期前所有小隊員活動的複雜性、參訪時所搭乘的大眾運輸工具、群聚於室內的上課以及吃飯的時間、更重要的是大家住在一起五天四夜發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無一不是造成防疫的漏洞,於是為了小隊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以及國家防疫的完整性,我們於1月31日宣布停辦物治營,當然有很多的人不諒解為什麼要辜負大家幾個月來的努力,同時也很惋惜物治營最後沒有辦成功,但是看到政府於幾日後也宣布學校延後開學,各大活動也宣布停辦,至少我們是具有先見之明的停辦活動,心裡也算是有個慰藉。

(作者係PT10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