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 未來教室

  台大物理治療學系第二實習教室在1/12正式啟用,這個新教室參考多個DPT學校的配置及課程需求,增添了許多全新的設備,例如環控影音設備,有多個螢幕以及攝影機的設置,讓學生們上課時不論坐在哪個位置都能清楚看到,這樣的設計可以幫助我們在實習課程時,老師的操作示範再無死角,除此之外,還有電子白板、全新的治療床、設備全面升級都讓上課的品質更加提升。

  除了影音電子設備之外,教室中還增加了病床,保溫箱,平衡桿等等,讓學生們在上課時更有臨場感,更能與臨床環境連結。第二實習教室的啟用也受惠了許多學生,每一天都有很多課程在教室進行,造福系上所有學生。

  此次啟用典禮,由王淑芬主任介紹以及主持,與會的長官有倪衍玄院長、謝松蒼副院長、陳林祈副教務長、資訊組姜至剛組長以及物理治療系的師生一同參加,見證一個全新的教室的誕生。我們也期許這個全新的教室能替物理治療系注入新的活力,為學生及教師提供更好的環境與設備,繼續培育優秀的人才。

當天參與人數眾多,下圖為大家的大合照

新的治療床與平衡桿(環控影音設備拍攝視角)

油壓式治療床

 

氣壓式平衡桿

環控設備+螢幕+攝影機+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