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物理治療學術論文研討會有感

疫情下的第84屆學術論文研討會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的研討會改為線上舉行,免去了前往目的地的交通時間。另外,口頭報告以先播放預錄影片,後由座長提問的形式進行,這樣的進行方式與傳統的上台報告相比更能清楚地聽到報告內容。所以說,線上的研討會還是有很多優點的!28個口頭報告平均分佈在三個線上會議室裏進行,我事先看目次表,進入了有比較多我感興趣的主題的會議室。報告內容以及座長的提問令我獲益良多,過程中我不斷把內容跟我以前遇到的病人進行連結,思考著下次遇到有類似問題的病人可以用報告裏的評估及介入。就這樣,這腦力激盪的四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總括來說,對於我來說這次也是一次新鮮的經常,期待下一屆的研討會可以實體進行,可以親身感受會場的氛圍!

 

我的壁報投稿歷程

我的壁報投稿個案是我的台大神經復健部個案報告的個案。在那站結束後,我的指導老師潘冠碩老師問我要不要去亞洲大學玩玩,順便貼個海報,然後我就糊里糊塗的答應了哈哈哈~不過這次因為線上的關係,壁報展示由原本製作海報改成預錄5分鐘的報告影片。在錄製影片及撰寫書面報告的過程中冠碩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幫忙修改及給了我很多意見,真的很感謝老師!雖然最後沒有到亞洲大學玩以及留一個壁報成品當記念,但回想起在準備壁報及個案報告的過程,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啦!

圖一. 線上壁報展示截圖